close

只有在失去的時候,你才會懂得自己心上所丟失的部份有多大的重量。
那些讓人哭到不行的悲傷,除了搜羅了一堆辣人眼睛的喬段和情節外,
更是重擊了人生中最難面對的生離死別。

你不一定要經過同樣的銘心刻苦,也能在那些催人熱淚的場景裡,
讓你想起回憶中的片片斷斷、某些相似的經過。
可能是某句對白,某個互應的話框,面對的氛圍或是難受的感覺,
讓人無法忍耐眼淚的感同悲傷。

「你敢比我早死,你就完蛋了!」我,也說過同樣的話。
要認知到一個人就此不在是很困難的,如果你珍惜的人很少,
能放在心上的,都難得的可貴。一旦,這樣的一個人不在了,
對他人來說或許是一個消失的名字,或是模糊的印象,
但於你而言,他會是個有血有肉,讓你彷彿面對面的看著栩栩如生的他,
下一刻就會對著你微笑和說話,但卻如此的,就此冰冷僵硬,
強迫的讓你開始用時間去體認到,「悲痛欲絕」具象化的疼痛。

你會開始不太敢把心放在別人的身上,只敢交付很少的信任去互動,
對他人冷淡的保持有禮,因為害怕會再受到一樣的痛苦。
開始神經質的警告每個重要的人,都要好好的活著,比我長命,
任性的要求別人保證著這樣無法保證的事。莫名的害怕別人的離開,
「離開你」就像一個恐怖,光是聽聞就足以讓靈魂顫慄,
就是太重要了就會太害怕,駭怕的結果就是,我誰也不要靠得太近,
我,不要再失去了。

「老了以後,我們還要如何如何......」我還在這,那你呢?
歲月果然是很殘忍啊,我一年年的催老了,你卻一直都站在過去了,
永遠年輕、永遠都在記憶中美好了。大概是太多鑲嵌在一起的過去了,
我只要是一回想起,都會無可避免的提到你,那些開心都太真實的讓人難以忘懷,
就算不想逼出太多的眼淚,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好好的敘述你。

你知道獨活的無聊嗎?沒有你我好無聊,
無聊到我雖然盡可能的輕輕拿起、堪堪避過,
卻無法嚥下那些苦苦的想念和捨不得。

「如果都只是夢不會成真,那就是一個悲傷的夢。」電影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提及了很多不得不的放棄、期限內的擁有、想要得不到的失落,
但更多的是,抓撓出了每個觀看者內心中,某個與其重合的悲傷回憶,
那些止不住一同掉下的眼淚,就是一則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主演的就是每個曾經都痛過的你,和你。
願餘生所有的珍惜,都不用靠失去來懂得。

很抱歉今天的影評很不影評,
最後我要跟你說,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補一些電影相關:
陳意涵的眼睛太大顆了,當她的眼睛裡蓄滿淚水的時候,
觀眾們的蓄水量總會比她不足的先行掉下,所以每當這樣特寫她大頭的畫面,
難過的情緒容易的被人接收所感知,很有渲染力。
而劉以豪和陳意涵之間的親暱互動、自然氣氛很為電影溫情的軟性加分,
十分具有流暢感和說服力。

我不知道這樣時代裡,還有沒有這樣的愛情,但究它拍翻的年代來說,
我相信是可能存在的,儘管隨著改拍更換了物件以符合現代的背景,
總覺得這樣的純情放置在現在的時空,總有些不合時宜的違合感,
雖然...我內心是很想相信,但在這樣的社會談純粹?很難很難。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