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這篇寫在FB上,因為你在那裡。

「從你的世界開始意識到別人的惡意和攻擊
通常都沒有原因 真的會有純粹的毒蛇 
只對著某人發作 當那個某人是你 
那些看來平常的言笑晏晏的背後
都會讓你開始懷疑的真實和反面
究竟是嗤聲居多 還是嘲笑多數

當所有人都一個個的走開 背著手離去
時間凝結 漫長的只剩下自己和自己
太過安靜的自我 和外面那些太吵的指責
就會讓你慢慢積累委屈的 對自己大吼大叫

一件件的批判著自己的糟糕和孤傲
扳指的細數那些別人說的不對和後話
多次思考 得不到答案的忿懣和懟怨
塔成了絕望和茫然 次次都掛滿了去意和放棄

每個無法喘息的難堪 禁止痛快哭出聲的吶喊
你就會太希望有個人 能在這樣的臨界之際
當你的浮木和水岸 在每個沒頂的最後
對你伸手 對你友善 適時的把你拽離恐怖和憂傷
讓你知道你其實不壞 你沒有真的不好
那些拿刀刺傷 讓你流血的人才是不自覺的渾蛋

謝謝你陪我走過那段 完全沒有光亮的黑路
在我每個哽咽的電話裡 當我的避風港
你大概不會懂得這樣簡單的陪著 有什麼重大意義

你就這麼輕飄飄的 拯救了破碎的我 
幫著我一點一滴的洗白了 自厭和自棄
讓我清澈的看懂 善良和體貼是種珍貴的救贖
在學生時代的最後三年裡 你 很重要很重要」

今天有人問我,想起這件事後,有打電話給你嗎?
我當下一時語塞,大概支吾了幾秒說:
「都幾點了,當然沒有啊!」
對方就說感覺你們的作息應該都一樣奇怪吧!
我哈哈笑的回應著,差點⋯就把眼淚笑出來了。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