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我就幾乎要遺忘了,但是不會真的想不起,
過往就像閃爍著光亮的鹽粒,乾澀的讓我喉頭發苦。
你過得好嗎? 照舊你的個性,一定會如魚得水的。
不痛了要囂張的讓我欣羨,不老了就嘲笑我的鬆垮吧!

生日快樂,我超想打電話對你說。
陪我一起皺吧! 讓我不要這麼無趣的變老。
陪我一起倦吧! 讓我無從察覺我一天無法比一天晚睡。

愛你,我人生中永遠的軟肋。
因為我想痛,所以我不停止悲傷,
不想忘記,我只想記全曾有你這樣的一個人。


「你在的地方下雨了嗎
像我這邊一樣
落下的雨都是針
將日子縫起
傷心就不會被看見
好想問問你那裡
是否有雪落下時靜謐
空氣中也充滿神祕」


今天真的下雨了哦...

--------------------------------------------------


你願意和我說些話嗎
說些溫柔的話
讓我忘記死亡
忘記日常的鬼魅
在我身邊遊蕩
看見躺下的樣子像字
逐漸變小,才想起
問你是否願意
寫些字給我像在太空
每個筆畫都是氧氣

你在的地方下雨了嗎
像我這邊一樣
落下的雨都是針
將日子縫起
傷心就不會被看見
好想問問你那裡
是否有雪落下時靜謐
空氣中也充滿神祕

那你願意聽我唱歌嗎
願意看我做些
笨也沒有關係的事嗎
我看到雨匯聚成一片水窪
默默地想你
會像水那樣嗎
像水那樣流過我
溫柔像羽毛浮在大氣之上
像我仍在羊水時
沉默看著世界
對於一切仍未感到恐懼
仍未絕望的樣子

如果你願意
如果你願意
如果生活像你
如果我像和煦的日光
如果我像和緩的大氣
如果你在
如果我在
那我願意,我願意

──宋尚緯〈說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念 宋尚緯 說話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