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這部片,是先被它的故事介紹所吸引了,
浪漫、懸疑和冒險,會是怎麼樣的一個故事,
讓一個斷手展開奇怪的旅行?
然後在重重的困難中,找尋斷手的主人。

整部動畫,充滿了魔幻寫實的風格,一個非現實的斷手,
在尋主的過程中憶起過往,訴說了一名年幼喪親的男子,
如何在不得志的生活中,相遇愛情和失去他的左手。

裡頭有很多意義特別的象徵,比方說蒼蠅、音樂和宇航員。
所意指的東西,或許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但就我的看法一來說,
一直重複在他人生裡出現的蒼蠅,是一種分心的意象,
這種讓人無法專注的分神,往往會帶來不好的發生。
音樂則代表著童年的快樂時光,都能彈奏音樂的雙親,
和對著自己也有音樂夢的期許,都是正面的美好意涵。

而宇航員也代表著,男主角童年的另一個夢想,
不過就我的感覺而言,更像是在浩瀚中尋找自己的兜兜繞繞,
他一直在嘗試著自己能夠努力的事,想要不信命的生活著,
卻又常常受到生活不如意的左右。

當中,他和女主角對於命運的討論片段,還蠻有趣的。
我也曾想像過要騙過命運的作法,祂以為我會直行到底,
但我卻偏要退著走然後再拐彎,但這一切的行為和舉動,
會不會其實都已在祂的意料之中呢?

「除非我們可以做出,出乎意料且不理性的行為,這是唯一能永遠改變的咒語。」
「過騙命運,遠離命運之後,就只能盲目的一直往前跑,然後祈求一切安好。」
這樣的逃避雖然看來消極,卻都是大部分的人,面對無力現實的軟弱抵抗,
就寄望著能在茫然的空白裡,用力的呼出熱氣,然後吶喊著算是朝氣的大叫,
再給自己能夠前進的放鬆。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