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剛到一個新環境,難免孤立無援。

我知道,像我這樣一個剛來的陌生人,
總是很難融入早以形成的小圈圈裡,只能一個人早餐和午餐。

我知道出了社會,就不會像在學生時代那樣的你幫我、我幫你的溫情相挺,
自己的事必須由你自己去完成,而別人當然也有各自的事需要去做。

我知道要用更多的打擾別人和不好意思,能才使我無助的情況稍稍得到幫助,
很多事即使我仍然一知半解,也要盡力的去完成,而做到少去打擾別人。

我知道別人都會以他們的標準,來看待你的進度,不管你是不是新手,
別人親自跟你講過的東西,你就應該要懂而且會,
所以我必須要更加努力的,去達成期待。

我知道我無法快速的在短期內,去做更多份內應該做的事,
第一次…我感受到巨大的受挫和無能,事事只能倚靠別人,
無法一人獨立完成,真的很謝謝那些幫我的人,
很抱歉打擾妳們的工作進度,我會更努力的去做、去學。

今天啊,有太多的時間裡,我不停的想著,
我是不是真的能勝任這份工作?
我是不是帶給別人,太多的問題和麻煩了?

第一次覺得,我真的有可能是個手腳很笨的蠢蛋,
東西說過還記不太得,交待的工作也無法迅速的弄好,
空有一個自己辦公桌的虛榮表徵,但我卻沒有擁有的能力。

我啊…有時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無能為力了?
還是我根本沒有所謂的學習力和毅力,去面對這樣一個全新的環境?

玉鳳姐啊,妳只教了我一天就離職了,
什麼信件的分類、處理的,今天聽了別人說了之後,才知道妳好像都只說了一半…
其他應該做的事和程序之類有的沒的,我只是模模糊糊的懂了,
但這卻不是實實在在的吸收入肚啊…

憶潔姐啊,只有妳懂會員卡的制作和流程了,但妳卻拋下了只學了一天的我,
去放了三天的大假,要我在星期一去面對五、六、日,三天龐大的資料,
妳這是要我怎麼辦呢?我可不是聽一天就會的天才啊…
今天,我只是把我記得的步驟完成了,不管是錯是對,我都弄了…

上個星期五,第一天去報到的前天,我就緊張的睡不好,
因為在面試的時後,就看到了截然不同的場景和氛圍,
不管是說話中的專業術語,還是電腦螢幕中的程式,
都是我所沒看過或是接觸過的東西,這讓我深刻的體認到,
這就是另一段人生的開始,職場中真正的試鍊。

星期天,我也同樣的感到不安和緊張,和之前一樣的雷同,
我一大早就醒了,實實在在的清晨,五點,我就再也睡不著覺了…
晚上也吃不太下東西,馬的…這就是丟人的職場恐慌嗎?
我啊…開始害怕早上的到來。

哀……………………………
真心的希望,每天都順利,
真正的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