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樣的凜冽,且呼吸都覺得冰冷的跨年夜,
我突然想起之前同樣手指泛白的晚上。

即便護衛齊全的,穿著厚重的外套和四分之三的安全帽,都抵擋不了刺骨的冰涼。
耳邊拍打著獵獵的寒風,我除了看著浸墨的天色外,就是你的背影了。
安心的躲在你背後瑟瑟發抖,沒有真心抱怨天候的不耐,
只有一堆廢話似的嘟囔著「好冷好冷」。

在這習慣開車遮擋,一切好天氣和壞天氣的年紀,
大部份女生對於騎車的評語,只剩下「蛤?沒有車哦?」、
「這樣屁股會很痛欸!」「我的妝髮會亂掉出油的⋯」
這些都是真的沒錯,但我還是對於騎車接送覺得浪漫。

或許真的很沒有效率,也讓其中一方有點辛苦,但所給予的溫情和付出,
和那份不求的勤勞,是會讓人覺得很暖心的事。現在也可以騎車沒問題,
讓我開車也可以,前提是可以沒有車,但會開就可以。

在我上車時,偏側車身讓我輕易的搆著,在我忙著對你講話的時候,幫我扣上安全帽。
坐在你的身後嘰哩呱啦的聊著芝麻綠豆,環抱著你,讓你為我遮風擋雨躲太陽。
熟門熟路的穿梭在人潮擁擠的台北街頭和小巷,掠過萬千輛還塞在路上的汽車和人潮。

一起相擁前往冷得要命的跨年會場,然後在54321後,對著彼此大吼新年快樂。
這些所有的片段,到現在都還是很美的回憶,光是回想都覺得甜。
真好⋯那時候的樣子,和那時候的我們。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