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矯正時間:2年 正顎手術:2016/12/22

矯正:許勝評(怡登維美) 外科:林政輝(桃園長庚)
(這裡我要抱怨一下,許醫生你幹嘛要離開桃園長庚呢?
害我每次只能千里迢迢的從南崁跑到台北去,真是遠到要吐血...
還不如我去桃園長庚來得快速多了,還有停車場!)

矯正原因:咬合不正以致於前齒開咬、下巴內縮但原因不明(遺傳or基因),
總言之就是我不能只靠矯正器列齊,還須輔以手術治療(噴錢又衰小)。


※2015/10/01 裝上排矯正器:
剛裝完的現在是沒有什麼多大的感受,痛沒有緊一點點,大概是先吃飽了,
也還沒體會到吃東西的難處,從外觀看來是沒多大的改變,
嘴巴一閉跟之前沒啥兩樣,還好我拍照也沒在張嘴笑的,所以無差。
唯一感到麻煩的,大概就是清潔了,聽完護士講解完,我頭都大了......

好吧!上午剛裝好是沒什麼大礙,但是下午就開始隱隱作痛了,
有一直剛摔完車破皮的隔兩天,要不要好的那種暗痛感,
不會無法忍受,但一直有感的fu有點煩人,
也難怪裝牙套的人脾氣容易差,
大概就是因為他們一直處在這種微小的疼痛裡,
還有人一直為了雞毛蒜皮找麻煩,就會容易開火吧!

 

※2015/11/05 裝下排矯正器:
有鑑於上次裝完之後的疼痛,這次中午一弄完回到家就開始進食了,
不然到下午或晚上牙齒就會開始酸軟無力,沒辦法切咬食物了。

醫生有詢問我痛了多久?有因此消瘦嗎?
我就說我痛了快兩個禮拜,瘦了六公斤,
他整個驚訝到跟護士說,他應該也要來裝個牙套,護士秒接我幫你裝(哈!)
但他也講了,妳光是裝個牙套就瘦這麼多,那之後手術怎麼辦?
這個言下之意是會更難吃東西嗎? 不是吧吧吧!

不過許醫師也說了我是他的患者中痛得算久,也瘦得最多的(?),
本來這次要拉上排的線就先作罷這樣,因為下排也有得我適應了。
但我很想跟他說,反正下排痛也是痛,不如一起了吧!
但是沒真的訴諸於口就是了(現在想想應該講的)。

但瘦這麼多的大實話是,我剛好也在運動和減肥,
戒了之前吃宵夜的壞習慣,和克制自己不餓就不要亂吃東西,
也正好裝了牙套不太方便吃東西(也懶得吃,麻煩啊!),
算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合的概念,才會一下子有這麼驚人的數字...

因為我後面的牙齒偏短,醫生本來有想說要墊高再黏矯正器的,
後來還是先試了不用墊的方法,就是黏的靠上些但修掉一點點,
讓我不會吃起東西來感到不適,他就笑笑跟我說還好不用墊高了,
不然妳會更難吃東西...(no~~~~~!)

裝好下排之後,醫生有告誡我雖然吃東西很麻煩,
但還是要多少吃一點,我馬上說我當然會吃啊...
因為我還是會餓的啊!(沒這麼極端的我)
下次回診就是去拉線和看牙齒調整的情形,我們12月中見!

 

※2015/12/17 第一次調整:
重新剪短裝了上排的線,在左上的最後一顆牙上多黏了顆矯正器,
因為牙齒過短和之前蛀過補的範圍過大,所以有套上牙套,
而矯正器是黏在上頭的,醫生說現在就是把上排排齊就好,
下排移動的速度沒上排快,所以沒去動它維持原狀。
 
雖說是有拉緊上排,不過目前到了晚上還是沒啥痛感,
害我還事先吃了東西,看完也馬上進食,深怕之後痛到吃不下,
結果也還好...是我習慣了嗎? 還是還沒開始?
不過我的左上應是多黏了顆矯正器的關係,現在嘴內肉有點小磕碰,
希望不會進展的成破皮,這樣就苦了。
 
去看診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現在的牙醫壓力很大吼?
剛剛躺在診療臺上,就聽到隔壁診間的牙醫師,
用著很高亢的嗓音說著:「much better! 妳刷得很好喔!真是太棒了!」
可是…對方貌似不是個孩子啊?我活生生的看著我的牙醫師,
用著詫異的眼神和護士對看,雖然我也好想笑,可惜我正張著嘴…
接下來的幾分鐘,我的醫生一直用著帶笑的眼神在幫我診治,
因為我只看的到他的眼睛。 可惡!我也好想笑!
 

※2016/01/28 第二次調整:
這次去看診,許醫生照例問了我感覺還好嗎,我說一切都很OK,
上次調整完的確是沒什麼疼痛,也沒有多餘的線刺出的問題,
還問了我手術的時間,我才驚覺...天吶!是今年年底了,
雖然看似有點距離,但一個月過一個月的,其實也是蠻快的,
害我莫名其妙的,有了一點小緊張。

上排貌似沒什麼大問題,但下排仍有牙縫關不緊的現實,
所以這次換了下排的線,整個有拉很緊的FU,
回到家就開始覺得下排隱隱作痛,以致於我又要開始吃粥人生了。

不知道幹嘛,我總覺得等待別人看診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
輪到我的時候,老是沒過多久就能換下一個人,
這是代表我的問題不大,所以不用太長的時間是嗎?
這,應該是好事吼! 好事啊! 下次回診是三月,三月見啦!

 

※2016/03/10 第三次調整:
這次去換了上排的線,整個拉緊的感覺非常有感,
許醫生照例關心了一下我回去還好嗎? 我非常的簡潔的回答他:沒事。
他聽完了之後,和護士兩個人都噗嗤的笑了,沒有開玩笑啊我!

本來以為這一次的換線,會跟上一次一樣沒啥感覺,
看來我又猜錯了...因為到了晚上的現在,我的上排開始感到酸痛!
不!明天公司可是要請吃雞排吶! 這可不是斷了我吃肉的幻夢嗎!
根本是被唐增控制的孫悟空,快快解開我的緊箍咒啊~~~
我想吃雞排啊啊啊! 好久沒吃了啊啊啊啊!

 

※2016/04/21 第四次調整:
這次去換了下排的線,左下後面的牙齒多黏了一顆矯正器,
許醫師有說這次換的線比較軟,可能會有掉下來的可能(?),
要我真的不小心搞掉了再去找他... 我只能說我會很小心!
弄完的當下是覺得蠻緊繃的,本來還以為會跟上次一樣,
到了隔天就會沒什麼感覺,想不到我這次料錯了!

拉線的隔天,我根本悲傷茱麗葉!
別人開心的吃麵包(還有我的愛歐克!),
我卻連皮蛋瘦肉粥的皮蛋都覺得硬…
真是拎老司卡好~~~

 

※2016/05/21 鋼線掉了:
今天花兩個多小時 在下班時間來回機場和101
我真心覺得被載這件事 實在是太值得感恩了
原諒我以前都睡著… 塞車真的是光踩煞車就飽了啊

幹嘛這麼拼? 因為我牙套的鋼線鬆脫了
(我明明只吃了麵包…是怎樣?)
為了綁回去的三分鐘 我只能大老遠的開車去找醫生
然後再回去上班… 真是鞠躬盡瘁的好員工啊

一回去立馬打了不小套的趕單 還好我使命必達 
只是有點太餓~~~真是爛事一籮筐...

 

※2016/06/02 第五次調整:
這次在左邊下排的最後一顆牙黏了矯正器,也在下排的最右邊裝了彈簧,
許醫生是說會有點緊,我倒是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目前看來就是等下排也排齊這樣,
每次一直必問我什麼時候手術,真是令人緊張的問題啊!
但是我也不想想太多,就過一天算一天吼!比較不可怕!

 

※2016/06/07 左下最後一顆牙齦腫了:
有個非去不可的地方
再遠 也可以像是在走廚房一樣…

今天沒有許醫生的診,是一位黃醫生幫我看的,
說是剛黏上的矯正器掉了,卡住我的牙齦所以它發炎了,
就幫我把那個矯正器給拆了,說是等過幾天之後自然會消腫,
所以也不需要開藥給我消炎,讓我在下次的時候告訴許醫生。

不多說了... 我還要趕回去上班呢!
(馬的咧~~~還是很遠啊!)
最好現在還兼下大雨啊! 很好很好!

 

※中間回診2016/07/07,2016/08/09,2016/09/06,2016/09/19(非定期回診,牙套勾肉了悲劇),

2016/10/25,2016/10/26(長庚術前回診),2016/11/29(術前檢查/印牙模,至此為20診),

2016/12/03(牙模失敗補做),2016/12/07(長庚麻醉訪視/自體捐血失敗)

 

※2016/12/21 術前試手術板:
我一直跟許醫生說我好想烙跑算了... 因為實在是太害怕了,
他很慎重的跟我說,妳明天要出現啊!不要跑啊!要面對...
太冷靜了你,太慌張了我,光是想我這不做夢的人,都惡夢了。

 

※2016/12/22 正顎手術:
因為我上下顎的形狀不同,所以我上顎從右門齒數來第二顆切開,
下顎兩邊也要切開再做釘合,本來是約早上八點的刀,
林醫生跟我說他早上有課延到十一的刀。

不過我真的進去開的時間大概是十二點半多,在推進去手術的時候,
護士還跟我說「妳的睫毛是真的嗎?」,害我只能無言的回答她
「是喔 真的喔...不過妳也讓我太分心了吧...」她就笑著說
「就是要妳不要太緊張啊!」怎麼可能???

但是真的沒意識醒來就結束了,大概晚上八點多,
沒什麼痛感,但是整個下顎都是麻的,嘴唇歐陽峰啊我...
因為還裝了兩條橡皮筋,我的嘴巴也打不太開,應該說現在也辦不到,
吃東西吃藥清潔都只能靠軟管推筒,整個覺得是個堅苦的開始。

 

※2016/12/22~26 住院:
只能喝流質的,真的很可怕。
雖然打的點滴不是太餓,但是連藥都要用喝的就非常噁心了,
裡面最噁的莫過於抗生素,那味道我真的都要嘔吐了。

本來醫生24號就要讓我出院了,但我媽說還是多住幾天好了,
我精神是不錯,除了臉腫翻了以外,每天除了亂喝點東西吃藥、洗嘴巴,
冰敷,晚上十一點前入睡,累了就睡就沒其他的事好做了,
應該說光是這些事,我就覺得蠻忙的,因為我會一直流鼻血和吐血(痰中有血),
時不時覺得暈和累,根本黛玉啊...非常的廢。

26號出院,馬上去洗了頭我整個人要受不了了,
不知道我太虛還因為只能喝東西,住院五天我瘦了四公斤,超離譜!
開刀前穿的牛仔褲本來還很合的,現在穿整個鬆垮,
看來前幾天的炸的和滷味有的沒的,都瘦沒了...
值得開心的事,我可以用吸管喝點東西了!

 

※2016/12/27~31 出院雜記:
27號 沒流鼻血了,但吐血還是有,其實啊沒吃東西也能拉肚子喔...
靠!我真他媽的要變很瘦了我...

28號 嘴唇消腫了很多,但是還是超麻沒什麼感覺,可以用杯子喝東西了,
雖然會不小心漏出來,下嘴唇真的是個狠重要的東西啊!

29號 我這幾天看著鏡子刷牙清潔幹嘛的,都在想說鏡子的那個人到底是誰?
每到了飯點,我真的有生無可戀的感覺,因為只能喝東西還是涼冷的,有熱度會出血...
這樣誰還要期待吃飯時間啊?根本是為了吃藥做的鋪墊吧?
我的腰已瘦到我人生的新巔峰了,腰瘦人生啊...

30號 長庚回診,林醫生說我可以吃軟質的了,只是不能咬,
當下聽到真的是超開心的,不過晚上我就幻滅了...因為我根本張不開嘴,吃不下也吞不下,
所以在極度沮喪的當下,我還是喝了牛奶吃藥... 因為藥不能不吃,覺得好想哭。
開了診斷書,雖然不能吃軟質的食物,但我可以吞藥了,
但是這個發現,抵不過我飢餓的悲傷... 我真的好想可以哪一餐吃飽,藍瘦香菇。

31號 雖然昨天讓我很喪志,但今天中午為了不餓死,我出門買東西了,
泡爛脆片用吞的總行吧?人總是要活下去吧? 不過我還真沒想到我連提籃子逛超市都會喘,
真的體力變好差,還是因為我一直太餓?搞不懂了...
中午試過了吞泡軟的脆片,我越發覺得東西不咬就吞,根本超違反人體工學的!
下午去散步總不能一直這麼弱逼吧?雖說散步也會喘,我他媽就是個廢物黛玉啊幹!
好消息:上顎的縫線掉了... 大概跟被泡爛的脆片一起被我吞掉了

 

※2017/01/05 術後回診:
右臉還是比左臉腫,昨天有去電給護理師,她說可能跟我睡不好有關,
臉還是有發熱的話還是要持續冰敷,不過她建議我問一下林醫師(開刀的醫生)

今天是回來看矯正的許醫師,我有跟他說我一邊臉比較腫的事,
但在給他看診之前有先拍了片子,他說我咬合情況良好,看起來也沒有發炎的症狀,
如果這樣的情況保持下去,我只要再戴九個月的牙套就可以解開束縛了,耶耶耶!
拆了兩條橡皮筋,那是手術後林醫生為了咬合掛上去的。
臉腫的問題跟護理師的回答一樣,去看林醫生怎麼說...

還有一個好消息是,我兩天前開始吃湯泡飯了!!!(不然我真的會餓死啊~~~)
短短的幾個禮拜,我整個人大消瘦了有五公斤,不能吃東西只能喝,超辛苦的!
雖然湯飯比是二比一,但有吃有飽,還是開心!
 

※2017/01/06 長庚回診:
問了林醫生臉腫的問題,他有看了一下我嘴巴內的傷口,
跟我說臉消腫的程度本來就會不一樣,這沒關係,讓我持續冰敷。
上次診跟這次,林醫師都有拍我正面和側面照,上次他要我微笑,我還跟他說強人所難啊...
但這次他說的露牙齒,微笑什麼的,我都辦的到了...真是小確幸啊!

有一件事,我只能說人生愚蠢沒藥醫啊……
哪個神經病會付了錢不拿藥啊? 我啊! 靠北啊~~~~
桃園長庚離我家,來回要一個小時啊啊啊啊啊! 覺得崩潰。
我當初那麼瀟灑的回家,怎麼沒發現漏事啦?
真神智不清了,真是。
 

※2017/01/20 長庚回診:
開完刀的一個月後回診,目前臉消腫很多了,也長得越來越像我本人了,
但是下巴和兩頰還是看的出來腫,啥時我的下巴會看的到咧?

兩天前我就開始不再吐血了,喔耶! 我有問林醫生說我現在可以咬東西了嗎?
他說我可以開始試著吃一點蛋糕,我就問他那我最硬可以吃到什麼?
他說千層...聽完我差點翻白眼,算了還是慢慢來吧! 反正時間還久!我等!
下次回診長庚是兩個月後,加油加油!

※中間回診2017/01/26,(許醫師說情況良好的話九月可拆牙套)

2017/03/02(上排換線,左上太尖咬不平已磨),

2017/03/17(長庚回診開刀後2個月)

2017/04/01(長庚術後睡眠檢查),2017/4/13(沒特別),

2017/05/23:
如果在路上遇到我  一定會覺得 我是不是心情很差…
我他馬不是心情差 是我的牙齒好痛!爆炸痛!
靠北~~~有虎牙錯了嗎!!!
醫生說我到這麼後面才戴橡皮筋算幸運的了
要真幸運 就不要讓我戴到啊乾
馬的 這個痛我都想哭了我 先說 我沒有心情不好!

2017/06/23(長庚回診開刀後半年,醫生說吃硬的覺得酸是因為肌力不足)

※2017/06/27:
去尼馬的台北 每次來都下雨…
不過姐今天心情好 再過一個多月 
我 要 拆 牙 套 啦
幸福來的太快 我驚得臉都扭曲啦 開心
八月中要你說再見惹 哦耶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