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些知道是誰但是卻不認識的人,是最難擦身而過的人。

總在想著該不該打招呼,或是該不該以眼神示意,
但是真的不認識,也沒聊過天或講過話,
這樣奇怪的「熟悉的陌生人」是該怎麼辦才好?

這樣說可能有點難懂,就拿我本身的例子來舉一下下好了,
常常會在排球場上看到各個系排的人是很正常的事,
至於認不認識,就靠各人本領了,就像我打了三年多,
好像也沒認識什麼別系的人,頂多也是點頭之交的人。

因為文學系排本身,是個很孤獨的系,好像沒跟那個系很好,
要說沒有朋友這倒也不是這麼說,還是有可以扯寒暄的系,
應該這麼說好了!那些系排跟別個系排的關係更是緊密些,
所以文學算是一匹孤獨的狼...可以這樣子形容一下,嗯。

在今年,文學系排,呈現我大學人生最慘淡的情形,
男排倒了,女排只剩四個人,兩個大四生,兩個大三生,
看著別人有新生可以訓練和指導,我的心更是寒冷得更多,
現在熱愛排球的小孩,真的...越來越少了,真是令人唏噓。

可以用風起風落形容一下下眼前的樣子,
當下的情景就像吹散離分的枯葉般七零八落,
而以往的狂風千堆雪的雄觀,已是不可同日而語了...

四個人練完了個人高低手對牆、對碰之後,
已經玩不出把戲了,假休息之名,眼巴巴的看著別人家的球場,
看著別人練球,最後硬著頭皮跟視藝借了半場來練一下久違的發球,
還好!我都還發得過,不過真的很想玩一下play吶...

後來有使出了眼巴巴盯人攻勢,
但是對企管女排無效,因為她們在訓練為數眾多的新生,
所以根本沒注意到四個人渴求的眼光,
後來視藝人很好的問:「妳們要打play嗎?」
馬上四個人點頭如搗蒜,連聲說了好幾句好,
我們真的就如願的可以打play了!

不過,我們被拆開了,因為我們要拆成兩邊去補視藝和管經,
然後我一個人去補了視藝,我只能說久久沒跟男生打球,
殺過來的球,都讓我害怕的擔心哪一顆會爆到我的頭,
因為沒有人攔網的後中,真的很讓人害怕!(還好沒什麼人打的過來)

不過這場play我有打得很開心,還是有人可以跟我比一場,
還是有人可以一起接起一顆球,和打過一個比賽,這種感覺啊...
真的很懷念,不論是手上的刺痛還是手腳所發出的酸麻,
都是一種喜悅的證明。

對了,以後還要找我們打play喔!萬事拜託了!視藝!!!
我那天要走的時後,有跟你們說好了喔!請別忘記!哈哈哈!

不過這些是順帶講一下,我好久沒打球的心情啦!
真正要說的是,該不該打招呼這件事。

隔了一天還兩天,去了衣蝶逛逛,就在某一層碰到了管經的人,
我竟然很直覺的撇頭閃避,我是知道這樣的舉動是有點傻,
但是啊...總是想避掉要不要打招呼的這種尷尬。

說認識也沒認識,雖然是有在同一場打過球,但是也沒真的說過話,
就算是連眼神的接觸都沒有,何況是要眼睜睜的看他從遠方走來,
然後在決定要不要打招呼,或是該怎麼去打招呼...會不會也太奇怪了點!

最好的方法(對我來說),就是乾脆把頭整個轉開,當做沒看到算了...
然後再看著鏡子的反射,迅速的在他要看到我的時後回過頭來就好。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枉然,因為他有看到我,我有看到他,
然後他看到我如此、這般、愚蠢的動作。
據我友人說:他用著不明的眼神看了我一下。

哀,這樣的情形啊...
到底是要不要打招呼,你/妳們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