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疼痛走馬燈】
每當我要死不活的時後,除了痛的要命之外,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腦中一一盤查,
我這幾天到底是吃了些什麼東西。

當發現沒有任何有問題的東西後,
我都會覺得是老天在折磨我。


--------------------------------------------------

我想要的。我總是會得到
我最想要的。我總是會失去
 
有些人早了些,晚了些
他們在大堂,她們在月台
有些人走在前面,停在後面
走得遠點,看不見
走得近點,看不見
 
有些人不上街,不坐車
他們不微笑,她們不說話
有些人不會生活,不會思考
你快樂是因為你快樂
你哀愁是因為你哀愁
 
是的,你這樣相信
遇到的話,相信你是第一個
失去的話,相信他是最後一個
 
如果沒有遇到
如果沒有失去
如果沒有牽手
如果沒有分手
 
是的,你要這樣相信
因為這個路口沒有轉角
轉角的這間書店沒有辛波絲卡的一見鍾情
 
幸好還有一棵樹
樹上仍有一些未開的花實
幸好還有地下鐵
地下鐵還有一些和睦善良的人
 
幸好還有一個我
有一隻眼一隻耳一個鼻一個口
還有一個心臟很小很弱的我
是的,你要這樣深信
 
他正在你的前面和後面,左面與右面
他在對你微笑,對你說話,以及正在思考你
他有另一隻眼另一隻耳另一個鼻另一個口
他的心臟很小很小卻裝了一個你
是的,你要這樣深信
 
你聽,那些逐漸強壯的腳步聲彷彿雷雨
你聽,那些逐漸失血的心跳聲彷彿月缺
是的。我聽到,我的愛
 
 
──陸穎魚〈聽愛〉by《淡水月亮》

 

 

再也沒有接近的雜沓 空現只下倉皇
再也沒有鼓譟的震蕩 餘下彷若止水
只是想要有人陪 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陸穎魚 聽愛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