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was a long day, I found myself thinking about you.
Today was a hard day, I still can't believe that all of this true.

10月29號,是你離開的那天,距今已經一年了...
我還記得去年的今天,在中午剛要休息的時間我接到了惡耗,
當下的我除了滿眼的震驚和拭不盡的傷心外,其他的我幾乎失憶,
還記得當天的中午非常炎熱,然後我坐在我的車裡,用盡力氣的號啕大哭。

我記得醫院的臨時牌位,字跡醜得讓我破涕為笑,
記得你的告別式我一邊掐青我的右手,還是止不住眼淚,
一邊擦著乾不了的臉,試圖看清影片上,你那些形形色色的模樣,
到底還是模糊了,只記得我像個瘋子似的不停嘟嚷著我快要瘋了。

在接下來的日子,期望著這是你開的一個龐大的玩笑,
想著這一次我絕不會打電話去罵你,而是笑著跟你說這真是太好了,
但這種毫無理由的期望是注定落空的,因為我親眼看著你走了...

這些事我都還記得這麼牢,這麼深,關於你的離開,我的難過,
就好像還在不久之前,我每天晚上都哭得像個豬頭入睡,
裝沒事的人上班,聽到你曾經唱過的歌,相符的情節就紅了眼眶,
無法看到,無法說起,更無法去接觸那些留著影子的事物,
不能接受你的離開、你的不在,重覆的陷入悲傷的迴圈,
一遍遍的憶起過去,想起你,然後一次次的覺得更加沮喪。

I've got a feeling that you don't like these tears upon my face.
I will always remember the way you laughed at things that could not change.

我知道我是該放下你,放下眼淚,你離開了痛苦,這是你的解脫,
也是你的人生終曲,我不該這麼樣的緊抓不放,
但我一直無法過去讓它過去,不用淚眼去看你。

以前啊,我總覺得存在在同一個世界裡,是一種概念,
你走了之後,我曾多次的假裝你一直都在,只是我懶得與你聯繫,
但我發現這世界是面秤臺,你走了,我的生活頓時失去了點重量,
感覺也失去了平衡,回憶吃了太大的部份,我擺不平所謂的正常。

It's something that I will never forget.

八婆,你說我是你抬棺的好朋友,但你也不能真的走的比我早,
還選在我生日的隔天... 好個王八蛋啊你,我還真一輩子也忘不了你,
這是你欠我的第二個生日快樂,你留在年輕裡了,我要邁向老去了,
去年的我一直很想很想你,今年的我也是,若是有另一個世界,
祝我生日快樂的話,希望你也能一年都不落下的,都跟我說好嗎?

Today was a hard day.

就算了已經一年,我還是捨不得。
因為我捨不得你,所以我無法在想起你的時候不哭。

我,好捨不得。

 

 

Black Stone Cherry - Remember Me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