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啊...... 還有好多話還沒跟你說,還有好多事還沒跟你講,
你怎麼就這麼突然的,消失在這聯絡彼此彷若呼吸的世界呢?

現在想想,我好久沒真的見到你了,只有短暫的通話稱得上聯繫嗎?
你問我南崁有沒有好吃的咖哩飯,我因為不認識路名瞎說了好幾個地標,
最後終於講出來了,被你罵白癡之後,我們約好了下次吃飯。

這是什麼時後的事呢?
大概是月初,還是上個月底裡,我都模糊得記不清時間了,
我總覺得和你說話這件事啊,沒有什麼困難的,不過就是按你的號碼就好了,
最近這幾年我找你的事,總是我個人性的煩惱和苦水,你總會認真的聽完,
給個幾項認真的建議,然後立馬不正經的隨便亂開玩笑,來化開原本的沉重。

最近一次和你深聊,大概是不知道多久之前和瑩芷一起唱歌,
你開車送我回家,自以為假會的想開青埔那邊的路抄捷徑,
沒想到每條路都太像,夜也太黑了,路上沒有半個人更沒有半輛車,
在這麼令人覺得應該害怕的深夜裡,我們大聊特聊了最近和彼此。

你認真的要我在結婚的時後一定要請你,
我說這麼好的主持人怎可浪費不用,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
你本來就該出現的,更要帶著大禮前來才是,
不然怎麼對得起,我們從高中以來的深深孽緣。

從高中演講比賽結下的樑子,從學生會裡鋪張開來的糾葛情緣,
你鑲嵌在我高中生活中的每道風景,無處不在,
甚至到最後,還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留了一段狂放到不行的話:
「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你的方向由我決定。」,
非常囂張,非常肆意的,就簽在你所指定的校長頁面裡頭。
你說以後有困難的話就來找你好了,我笑著答應說我絕對不會客氣,
若是以後慘了、落魄了、窮了,怎麼可以不去找你,這麼應該要去找的人。

和你的回憶太多了,多到我現在都無法一條條的憶起,
放學走路到南崁街上大吃大喝;隨糾隨走的電影約,什麼都看什麼都不奇怪;
隨便騎著車亂闖,隨我左右邊的亂指,反正你都能認得路,
一起數著各式各樣摩托車的怪遊戲,我到現在還想不懂這是要幹嘛;
還有一種你猜電影、名人、物品的問答遊戲,怎麼樣都玩不膩;
一起夜遊,帶著我導覽當時還沒倒的桃園三大夜店,怒吃了好多宵夜;
數學課上的胡鬧,講著亂七八糟的笑話。

頂著公假的名義滿校遊走,一起同心協力辦了好多好多的活動,
辛苦、感動和滿滿成就,讓每個辛苦投入的人,都好心甘情願,
還記得一開始我為了數學重修,缺席了好多次的會,
你還和其他的人,一起戲謔哪有學生會的人這麼蠢。

你啊,一直是我人生中的太陽,永遠這麼耀眼和迷人,
人生若沒能跟你認識就真真是太可惜了,
還好我都沒有這個遺憾,好朋友。

光芒四射的豔星,我還用過ㄏㄧㄠˊ這個字來稱讚你過,
希望你永遠招搖過市、肆意人生。
總會出其不意的突然來電,問我一些莫名其妙的怪問題,
不然就簡潔有力的「八婆,要不要出來?」,
你就是那個一糾就走,一約就赴的帥氣男子漢啊!(不過你應該會想聽我說正妹)

或許你都不記得了,但我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搭公車,
看著坐在前面的阿公阿嬤,你突然對我說「我老了以後還是要抓頭髮」,
我也看著前面的阿公阿嬤,肯定的回你「我老的時後也還要穿垮褲」,
就這樣笑著約定了,老了也要時髦不拉蹋...... 不過你應該不記得了吼?
沒關係,我還記著,這個很有趣的小約定。

我還記得你和謝裴恩為了校刊要來爬五酒桶山,明明就不甘我的事,
硬是拖著我一起去幫忙拍照,還一大早的,最莫名的事,
不知道怎麼連校刊都一起幫忙寫了,過不過份?

因為你迷戀早安娘,就拉著我一首首的聽她們的歌,講述她們的團體史,
連什麼時後加入、離開都俱細靡遺,甚至連演唱會dvd都不放過我,
想要洗腦我默默成為她們的粉絲,不過沒有變成粉絲,
倒是對她們的人和歌熟悉不已,是有拿錢要宣傳她們的意思嗎你?
我一直覺得你過度熱血,還是這就是青春,所以不需要理智的迷戀?

哈,以前的我們,好著迷超級名模生死鬥的,
因為我的英文實在是不夠好到可以聽懂,所以只能緩慢的等翻譯上字,
但是由於我太想知道下一集的內容了,你就把還未上翻譯的影片,
一段段的翻給我聽,讓我搶先得知到底是誰跟誰翻臉了,誰罵誰是賤人。
後來你還幫我人體翻譯過粵語的頒獎典禮,我還記得我那時超驚訝的,
你連這個都聽得懂,你說這個聽久就會懂了,真的是太有才華了你。

最近在fb上分享在你家附近的宇治金時,也沒來得及找你一起去吃了,
說好要請你吃的阿財,我也沒辦法兌現了,我們高中的回憶美食。

我不會,也不想忘記你。
你太重要了,對我前半部的人生。
這麼的志同道合,這麼的有話聊,這麼的思想怪異,這麼樣的對我胃口,
讓我這麼挑惕朋友的人,都滿意的不得了。

關於回憶啊......我想是訴不盡的了,我想把我記得的你都寫出來,
越是去補捉就越讓我陷入感傷,這麼龐大卻又如此零碎,太突然了......
當我的人生就要邁入無趣熟齡的時後,你怎麼可以讓你的幽默不再參與了呢?
我啊,真的會太想太想你了,熊子安。

很好笑的事,昨天我生日的時後,沒看到你的簡訊,
還想打電話通知你我又老了,莫名的想撥通電話給你...是不是我錯過了?
告訴你我又比你先老了一步,要你快快的追上老起來,
這種嘻笑啊我真的好想對你說,就算透過電話也好,你要是聽到就好了。

沒有你祝福生日快樂的FB,今年看起來有點可憐,還好往年的份我都有收著。
我們一起看過的阿妹演唱會有出dvd,我買了,
你的份我會幫你看著的,若是你出現在畫面裡的話,
我一定會幫你截圖放大,俵框出來的。

我這一生裡最最重要的朋友啊,我很愛很愛你的,
希望你來生無病無痛,還能跟我認識、再一起嘻笑怒罵、玩鬧青春,
我真的是很捨不得結束這篇文章,結束關於想念你一切美好的支字片語,
還好,你的人生很絢麗,而且也不太甘於平凡,或許你說你要低調,
但是你天生,大概就要背道而馳了。

但是總有終頁,你的覆面很美你放心,
你是好多人心中的美麗,最好的結交,
對於你的朋友,對於我,希望你無掛無礙,一路好走。

 

 

b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