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天前才有那個勁把履歷一鼓作氣的填好,一個個的用最笨的方法慢慢看,扣掉蘆竹鄉以外(也就是我家附近),需要相關的工作經驗X年以上,和一些專業到我無法handhold的職缺,比方說企管、會計、工程師、技師之類的。

        投了七個工作,卻只有兩個開過我的履歷,有些是連看都沒看過我投的履歷,職缺就關閉了,是我找的工作真的很熱門,還是現在太多的畢業生、工讀都在卯起來投?

        全部的職缺,只有兩個公司打電話給我,不過很幸運的事,他們都有通知我面試,很恰好的都在同一天7月3號,上午和下午分配的相當平均。

        老實說,我到前一天才買了面試要穿的衣服,整個有夠緊急,如果有要面試的朋友,千萬別穿黑色的,而是多穿一點粉色系或亮色的衣服,才會讓面試官對你的第一印象覺得還不錯,平常沒在穿裙子的女生們,千萬別想在面試那天,才鄭重其事的去穿你那些平常不穿的打扮,這樣只會讓你在那天的表現顯得有點礙手礙腳的,頭髮有點長的話,也可以綁一下,也顯得較為乾淨清爽些。

        當然,不要很輕鬆的,就穿著短袖T和牛仔褲就去面試,因為這樣只會大扣分而已,最保險的穿著當然就是襯衫加非牛仔材質的長褲,別因為熱就傻傻的穿短褲去,這樣給人家的印象會覺得你有點輕浮。

        當你的外表一切都ok了,剩下的就是把你所應徵的公司、職缺,在你的腦袋裡有個大略的概念,才不會問起話時只會發愣。態度要大方不扭捏,當主管問你話的時後,要盡量的回答,不要太短,但也別答非所問!最好在回答裡,還能讓主管對你回答的東西再去問問題,那就更好了!然後面帶微笑、客氣的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大致上這些就是我的準備,我也照我說的這樣,去面了我的試。上午是去面試一家美商公司的客服人員,本來以為只是主管就我寫的履歷問問題就差不多了,沒想到還有考試,不過她沒這麼說,只是很客氣的叫我試一下這樣。

        項目有二,第一關是打字,不過由於我用的輸入法是古老的舊注音,一開始幫我準備的電腦卻只有新注音,還麻煩了別人讓電腦給我,與其說是測驗還不如是像她說的,試一下這樣。面試官拿了一篇文章叫我打幾段,她大略性的測一下我花了多久時間,不過那個鍵盤我超不適應的啊!因為它是那種裝在桌面底旋出的鍵盤,跟緊靠牆面的螢幕分得有夠開,我的眼鏡度數也不太夠,就一直不停的看著文章,再拉近看我有沒有打錯字,真是有夠酸的我的脖子。

         第二關是用word打表格,本來應該是考Excel的,但是我很老實的跟她說,我高中學過但是都忘的差不多了,對於運算、表單更是都還給老師了,不過她人很好的說沒關係這樣。她先給了我一張表格,要我照著上面的格式打一張一樣的給她,因為以前常做報告,所以我對word還算熟,所以畫表格對我來說還算ok,花了一點時間,我就畫了一張差不多長得一模一樣的給她,主考官似乎是有肯定我的word功力,說我還蠻熟練的,有給他開心到!差不多,花了快一個小時,面試結束,我就返家去準備下午的面試。

        沒想到快一點的時後,看到三通未接來電,我急忙打電話過去問,才知道我錄取了,她要我明天就可以來報到了,有沒有這麼幸運啊!我整個有開心到發狂,也讓我對下午的面試能輕鬆一點的去赴會,畢竟我有名額了嘛…

        下午的面試是一個知名運動品牌的店職員,不過整個面試時間相較之下短很多,大概不到15分鐘就結束了,問一下我對於運動品牌有沒有了解(我有跟她提到我有打球的事),工作的薪資(超低的啊…是業績制的),上班的時間(排班制,過年不能休,假日也休不太到),能跟客人說話和介紹商品(以前小七的推銷讓我整個不要臉了啊),對產品要有所認識(對於這個是還蠻有興趣的),但是卻要到七月中才會知道結果…。

        如果錄取了,要先安排試作,試作ok了先用約聘三個月看你工作的情形,一切都沒什麼大問題之後,才會是正式職員….。整個讓我覺得,這跟做7-11有什麼不同?不是從賣吃的變成賣用的這樣,然後大家還擠破頭的要去應徵(應徵的人數超級多),所以當下我就決定了,要去上午的那間公司工作了,是挑戰自己,也是給自己一個不同的嘗試。

        希望大家都能快快的找到工作!快快讓生活上軌道!
        一起加油吧!社會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