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決定自己要幹嘛,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會害怕嗎?老實說,沒有。
會覺得找不到工作很迷惘嗎?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種時後更需要耐心,躁進、焦慮的,都無濟於事。
有些機會總在漫長的等候過後現身,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心慌或害怕。

但我卻會為了莫名的恐懼而恐懼,
有些時後連我都不知道我是在害怕些什麼,
往往在弓身臥睡的時後,都會費疑猜的聆聽任何風吹草動,
為了還未到來的未知而覺得驚懼倉皇。

總在小心翼翼的張眼或放鬆之時,
才覺得都是自己的多疑和膽小,都是自己在嚇唬自己,
但是,我還是做到無法真正的讓心平靜,
告訴自己一切沒變一如平常。

身歷其境的時後,才會懂得這一切都不是自己在妄想或幻出,
而只是真正佇立的真實,讓我必須去相信存在。
還是知道我仍舊在迷惘和無措,才給我這麼多的暗示,
讓我知道一切都不是虛偽,是一份實實在在的感覺,等待著我去檢驗。

但是我一點都不勇敢,也不是一個大無畏的人,
最多的,只能跟自己說「沒事的,不要怕,這一切都很...正常?!」
無法找到人訴說,也找不到那個可以告訴的誰,
我只能不停的驚懼,然後自己恐怖。

「別把它想的很玄,它就是一種很科學的循環而已。」
我覺得它不只是你說的這樣而已,它還需要更多的用心和體會,
才能讓自己能把持本心,而不至於惑然渾噩。

言說真的很簡單喔…但是往往在行動時而覺得困難萬分,
持之以恆更讓我覺得是重大的難關,我一點都沒有把握去做這樣的事。

我還是不太能真正的,把它當成生活的一部份,
對我而言,它更像是一份任重而道遠的職責。
一旦,你背負起了,就必須一直的往前走去,不能再把它輕易的下放,
對它而言,這之間的強烈牽絆,是不容許說放棄就放手的這般不負責任。

生活可以多簡單? 這樣的簡單讓你即使是想望著,都讓你渴求的幾乎落淚,
光是簡單這兩個字,就堆疊了多多少少的棄捨和無欲。
就連平凡也是一種令人企求不已的心清神靈,別說什麼不凡或是精彩,
我寧可願的是,簡簡單單和平平凡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