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菲律賓畢旅回來,在若禎家住了一晚,
隔天才從高雄回到大林,回到大林之後,
先把行李的東西大略的整理一下,
之後就騎車到鳳梨攤去,把我媽交待我,
要給老闆娘的鳳梨貨運錢給繳清。

才初踏入宿舍的門口,Ricky就打了電話給我,
叫我趕快趕到排球場當四強的線審,
「現在是六點五十分,七點的比賽…」
妳還真的很信任我的飆車技術嘛!梁小姐!

雖然時間短得亂七八糟,我還是在短短的時間內,
趕在比賽未開始前就抵達了球場,
兩個小時看著別人漫長的比賽,
都會有種自己是不是好久、好久沒有碰球的生疏感,
果然,之後隨便的碰一下球,竟然都會手發疼,
我就知道,我真的離球場有一點點距離了。

看著漫長到不停擔心著警衛會衝上來開罵的煙火秀,
果然兩千塊的煙火,就是發多少錢就有多少的氣勢,
整個暗燈的排球場,被好幾個大小不同的火花所充斥,
每個人只能仰著頭,然後傻傻的發出讚嘆聲,
親眼見證這一屆聯盟賽事的結束(雖然女排冠亞沒打完)。

接下來的行程是浩浩蕩蕩的十四人夜唱團,
好久好久沒跟這麼多人一起唱歌了,
人多到連著的沙發上都沒有絲毫的空位,
我們就這樣肩倂著肩在這麼一個小小的空間,
用歌聲渡過一個黑夜轉晝分的時間。

我在前三年都不會想到,我會在大四的這年,
會和這麼大一群人,不同年級,不同系級的人,
瘋狂的一起大聲的聊天和唱歌,我們之間小小的連繫關係,
就是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和精力,所待著的排球場和排球。

我們都在系排板上不約而同認同著一首歌,

「是否還記得 從前美麗的天色
  那時天很藍 我們的未來都在不遠地方晴朗著
  一切都變了 生命不只是快樂
  濃濃黑霧籠罩我們 暴風雨就要來了
  但誰說不能 肩並著肩站穩
  我們用心和用愛創造 讓新的世界誕生
 
  在我心中我知道 這是永恆的長跑
  好不容易 來到這裡
  明天還要追更多榮耀
  把自己角色扮演好 全力以赴每一秒
  和我的家人 和我的朋友
  向著目標 手牽手 一起走到

  這又是起點 我們有一樣心願
  當我們團結 狂風巨浪也不能阻擋我們走向前
  誰害怕改變 只要緊握著信念
  心中有夢 沒有遙遠
  跨出去就在瞬間 但誰說不能
  肩並著肩 站穩 我們用心和用愛創造
  讓新的世界誕生                                                    」

不是不哭哭喔…是我不想再哭哭了,
就讓我們用忙碌的行程來替代眼淚好不好?

太多太多的眼淚其實都掩蓋不了分離的逼近,
當我看到那些和系排相關的感觸和文章時,
我總是無法真正的逼自己把這些看作無謂和必然,
而老是只能軟弱的掉眼淚,然後再去讓自己的腦袋空白。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彼此都在按捺著好多好多的不捨,
哪怕只是一個輕輕的觸動,就足以讓我們光是面對面的對視,
就能激動的相擁而泣。

謝謝妳們給我的四年,更謝謝更多更多的你們,
讓我的四年如此富足,好多好多的話,
都是用再多的文字的形容,都不足以去比擬其中的千分之一。
但是,妳們會知道的,這一刻的不捨和難過,
都是這麼貨真價實的,令我們心痛。

還是要笑笑的,面對接下的每一次碰面,
因為我們一定還會再聚頭的,然後再一起開開心心的聊未來。

文學93,祝福你們都有美好的未來和工作!
讓我們高高興興的,穿戴著學士服一同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