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照著計劃走的人生,令人覺得無趣,
但那些失控的關係和氛圍,卻總人讓人頭痛。

如果越想要得到些什麼,越不可能得到的話,
那我想一定是有一種詭異的排斥力,讓我對所謂的意外無能為力。

可以說我是在緬懷一些,我所得不到的想望和願望。
所以,現在的我對於那些相似的背影和影像,有某種程度上的迷戀,
一個人所表現出來的種種特質和嗜好,往往在某一層面上讓人感觸特異,
進而讓自己對於特定產生感情,在不同的情境裡,固執的找尋。

而我,只對熟悉的人事物,覺得想念和寄託。

沒有聲音和符號的回憶幾近空白,
家鄉的一景一物之所以意義深具,
是由於有太多的走過和畫面發生於彼,
不單單只會想起單一的物件和景貌,
而會牽扯起更多讓你光是想起,就會微笑或落淚的人與事。

因此,沒有熟悉,就沒有依戀和倚賴,
不隨隨便便的把心裡的某個部份,寄予在不知名的角落,
只有那些值得我去細細收藏和呵護的人,才有資格擁有。

即便我是如此貪心,仍然...在意著許許多多的人,
陪著我走過國中的青澀,和我一起大哭大笑的繽紛高中,
以及在大學裡和我一起並肩齊步的你們,
其中有太多我所在乎的人和一同所經歷的曾經。

希望你們過得好,不只是隨口說說和客套,
是真心的希望你們都能好好的各自精彩,
不要放棄些什麼,或是對什麼而感到絕望和挫折,
跌倒啊...就如同是常態一般的存在,
千萬別在意著膝蓋上那塊,讓你一看就觸目驚心的瘀血,
因為那痕跡終會消散。

那些放在心頭上的,才是讓我深深、深深的依賴著的東西。

那些短暫的真誠,或許可以讓人瞬間變得可以勉強,
之後的後悔,卻是能壓死大象的最後一根草般的令人沉重,
不對、不行、不可能的東西,光是違逆己心的去逞強,
終究只會落得無敵巨大的自我厭惡!
關於這點,我有非常深刻的自我體驗。









(這篇大概只有我懂我想說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