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可以做得很好的事,卻不願意去努力,
明明可以用點力就可以弄的更好的東西,卻要用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去擺爛...
老實說,我極端的厭惡,也看不過,這樣一個無聊且毫無意義的行為。

如果你跟我毫無關係,我真的可以無動於衷的看著你哭或失敗,
我的心裡真的,完全,不會,有任何的憐憫或同情,
只因為一切都是你活該,如此的簡單明瞭。

不管別人好言好語的勸說,不管別人內心的感受,
只想自顧自的做那些你認為沒什麼關係的事,
自私的嘴巴只會吐出一些無賴且令人憤懣的不耐煩,
如果,真的毫無關係...你他媽的認為我真的有那麼多餘的,想對你說教嗎?

我也有過你這個年紀,我也有過你這時後的叛逆和不耐煩,
我總是把家人刺得滿身傷痕,然後再用刺蝟般的反力讓自己也不好過,
勸說聽起來都是屁話,叫罵聽起來都是不滿,
「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我明白我該怎麼做,不要你管」,
可是,你他媽的真的明白你在幹什麼,和做些什麼嗎?

如果我真的可以對你冷眼旁觀,
我何必對你說些連我自己都覺得多餘的溫和?
如果你不明白,我根本可以撒手不管,
如果你不懂,我也可以裝作我什麼都不知道,
這樣一來,你的人生我大可笑看你將來的後悔和難堪,
你當初要自己做出這樣的選擇,你說你要自己作主,
那就麻煩你也自己承擔爛攤子的可能。

對你再好的人,如果你沒有用心去感受,你就永遠都不會懂,
那些希望你更好的軟性勸言,如果你都過耳即逝,
你就永遠不會了解別人對你的憂慮和關心...
要是你沒有那顆心,你就會一直活在自以為是的小框框裡,
以為自己什麼都做的到,以為自己真的可以為自己負責,
殊不知那些可以讓你為所欲為的蠻橫和霸道,都是別人的忍讓和退步,
只希望你能自己明白,自己懂,在那背後多少的憂懼和眼淚。

如果你想讓別人一直傷心,你真的就可以不改變自己,
只做自己認為的「做自己」就好,如果你想讓別人就此放棄你的話,
你就可以讓我對你不斷的重複失望和憤怒,因為那個「別人」就會是我。

因為我曾讓別人為我的不懂事擔心、哭泣、傷心、痛苦,
我難過也後悔,更怨我不懂得,那些許許多多的「早知道」,
銳利的刀不僅會刺向關心你和愛你的人,同時也會把自己劃得傷痕累累。

你到底懂不懂?
我只是不想讓你跟我一樣,
只是想要你跳過這麼一段過去的愚蠢!

請你快點自己看清,你到底在做些什麼,傷害些什麼?
找回你的心,一顆柔軟的心,去體會別人的感受,
別再這樣讓人覺得...看不過和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