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從密合的窗葉外望,經由一角外捲的扇片窺視著,
計較著白天與黑夜的時流,判別著時間的步履,
在恍惚和專注之間晃眼,不知不覺的已溜走了好多可惜。

要是我只管著舒捲的新芽,而不去在意有多彎折的旁枝,
是不是就不用一直焦慮著,還有多少時間,
你就會茁長到我無法追尋的樣貌,和那些無法記算的年輪。

如果我摀緊了右眼,只用片面的刻板去看你,你會不會因此好懂得多?
讓我能輕易的了解,就大可對你放下大部份的安心,
不再時時的用眼神追焦你的樣子,用緊迫來盯梢你的生活,
就算能描述出你行走的輪廓,都未能使我放下那些多餘且莫名的躁進。

雙眼的直視大概是太過銳利了些,當我對著你的眼睛,看著你說話,
總是會不小心的,看穿你說謊的迴避,和那些談話中的跼蹐不安,
經過顫動所抖出的支離破碎,與那串搖搖欲墜的謊言。

是沒打算要揭穿那些不欲人知的藏匿,
所以我遮起了一隻眼睛,關緊了單邊的耳朵,
只希望能得到的真實,不再與欺騙之間有太多的失衡。

始終是有多數的良善,讓人懷抱著盼頭去等待和企求才是。
一直看著的地方太小了吧,才會把過多的希望一股腦的堆上,
所以就格外容易的,在以後的外力重擊下,瞬間崩塌、摔落粉碎。

讓我在圈起能視的左眼裡,不帶目的的看著你,
讓你單單的面著我、對著我微笑,我就能不問原因的全然信任。
在只有你的視界裡,我不要看到扭曲,也不要見到黑,
你就是最翠然的豔色,我只看見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侷限 短文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