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我只是討厭你腦子笨,說話沒邏輯,做事情欠條理,
清醒時犯糊塗,喝醉時更糊塗,家裡髒的像豬窩。」

周:「那要是我不會做菜了,你還會喜歡我嗎?」

金城:「我不知道啊!我想像不出來我會不會喜歡一個不會做菜的你,
就好像我想像不到會不會喜歡一個不會犯錯的你,
因為我沒辦法選擇只是喜歡你的優點,不喜歡你的缺點。
我根本沒有辦法選擇喜不喜歡你!」

周:「那就是說你喜歡我對不對?」

金城:「你是豬啊!」


哈哈哈 當金城武怒吼你是豬啊的時候 我完全性的大笑
是一部非常輕鬆可愛 帶點小小童話風格的愛情喜劇片

看的出很多的台詞都有用心雕琢的意味 字字句句都意有所指的 
可以單獨的摘選出來當文句使用 也沒什麼問題 
非常具有文字小說的味道 當然它本來也是小說改編而來的 
保留了很多文本的特色 也算是蠻有意思的地方

男主角帥氣又自抑 女主角可愛又超脫 是個可以順順看 
會心一笑的同時 會覺得女主角未免也太過率真了吧 
然後心情會有著滿滿的甜味 兩個人都太可愛的片子

然後不得不說一下的是 看這部片務必 一定要吃飽
因為我看不到一半 就出了九九八十一道菜了吧 是想要餓死誰
還好我是吃飽了肚子 但還是覺得眼睛好餓 巫婆湯麵好想吃!

再放個我覺得很惡毒的台詞 絕對不是因為我覺得中箭了

「我喜歡吃你的菜,但你不是我的菜。
茄子、南瓜,還有節瓜,它們其實都算是有肉的,
但你就是韭菜,而且還是沒加化肥的那種。」

這首片尾也好甜好甜,是一部很有糖果風味的粉紅泡泡啊!

 

 

朱雋言 - 住在地球曬夕陽 電影《喜歡你》主題曲

導演:許宏宇 主演:金城武 周冬雨 

地球圓又圓,我們住在這圓圈 
你走左邊,我走右邊 

我們要走多遠,才能到彼此身邊 
畫一個圓,種一點緣 

你在身旁,我不再孤單 
溫馨看夕陽,有你的陪伴 
未來有了方向,轉眼又天亮 

月亮圓又圓,我們看著這圓圈 
完美的圓,最美的緣

我們要走多遠,才能到彼此身邊 
畫一個圓,種一點緣 

你在身旁,我不再孤單 
溫馨看夕陽,有你的陪伴 
未來有了方向,轉眼又天亮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