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上真有不是的父母,不是那種自己的骨肉,都會絕對性的疼愛和養育,
但是我想講的,不是這種負面性的厭棄和冷漠,而是一種自身的感覺和行為。

就先從「愛」這個行為說起好了,若是非關愛情的,
也不會從一開始就能產生這類親暱的情緒,就拿一個不認識的陌生人來說,
都有合不合眼緣的問題了(也就是第一眼就決定了喜不喜歡這個人),
反之一個沒看過、沒有接觸過的人(寶寶),能夠輕易的說喜歡和愛嗎?我不行。

自己生的為什麼不愛? 但是又為什麼一定要愛呢?
我不能夠評估我自身的感受,再來決定愛不愛嗎?
說不定是不討厭但可以相處,說不定是喜歡但是不到愛。
若是一下子就把論題扯到自己生的怎麼可能不愛,不愛就不要生,這就太放大絕招了。

對我來說,愛不愛他和生不生他之間並沒有矛盾,
如果我選擇了生育,我就會對他負起責任、負起照顧,
而愛不愛他,這僅僅是我對於他的感受,要有了愛的感情,我才會說我愛他。
一個沒接觸過、沒相處,沒有在一起的人,要我說我絕對能愛他,我還真的辦不到,
因為我只想憑心而論,讓自己的心說實話,
肯定的說「愛」是存在的,這句話太重了,也太難了些。

為什麼所有的動物小時候都要這麼可愛呢?
就是為了要我們對它產生疼惜和喜歡,以增加它的存活率和長大的可能。
小寶寶、小朋友的模樣是很可愛沒錯,
光看到這些面貌就產生喜愛的不是沒有,但是這種單單的喜愛就能說是愛嗎?
他會哭、會鬧、會發脾氣、會耍性子,喜歡之類的感受或許會產生砥礪讓你更愛他,
但也可能是會消磨你對他的耐性和承受,就像是愛情都會消逝和磨損了,
這種相近且類似的情感也是會的啊。

小的時候對爸爸、媽媽說愛,不過是一種單純的親近和喜愛,
長大之後,你才會慢慢懂得,所謂的愛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若是能體會在心裡,感受在行為上,
那種家人式的愛情才會深植在你的心裡,這種愛反倒不會再輕易的訴諸於口,
更多的時候,你會守護保衛,且不容別人攻擊,
因為這是長期的生活、相處和交集而產生和感染的,因為這就是一個家,所以你愛。


這樣深刻的愛,要如何對一個沒有見過的人說呢?

等我愛了,我會說愛,沒有愛的,怎麼樣都勉強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