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的聽說都不一定切確,很多的說法都不一定命中,
真正的實情啊...我想根本就沒有人真正懂得,
就算是...那些身陷囹圄的當事者也一樣。


我們都習慣把自己看待成主角,把自己的感受無限上綱,
站在不同的立場,當然看事情的角度也會完全不同,
那些委屈、裝可憐、博取同情、覺得受害的感覺,
最初的想法出發,不過是因為沒把一些錯的初衷,連同自己都算上一份,

可憐的永遠是都是自己,別人所扮演的模樣和處境,不過是騙人的假裝。

把自己看得太大並不是什麼過錯,因為我們都會如此的幫自己辯駁,
某某人讓你陷入兩難,誰誰誰讓你困擾,其它人看你可笑...,
或許不是別人都很可惡的問題,若把自己脫出事外,
讓一切都拉遠離焦,是不是那些看似尖酸的話語,也不是那麼的針對? 

我們終究脫離不了,由自我本位的想法去看待事情,
把那些不好的發生,都歸究於不是自己的頭上,
讓那些不對的事,推卸到其他的負面引發而導致,

當然不是因為自己的人事物所造就,當然的與自己毫無干係。
開脫得一清二楚、明明白白,但...這真的就代表著正確嗎?
 
壞人做了一件好事是會被誇讚的,但好人做了一件壞事是會被牢記的。
這不是討論公不公平的時後,因為大部份的良劣高下都源自於刻板,  
更多時後是,當一個人對你有不好評價或印象時,
不論你之後做了什麼樣的彌補和救助,也不會因此平反記憶。

自以為的讓步舉動,在他人的眼裡看來不過是矯情,
自以為的蠻橫發言,很多時後都像是在無理的添亂。  
所謂的喜歡不喜歡、討厭不討厭的,全憑一個人的喜好所決定,
無關是非的厭惡莫名,通常都毫無來由。

多數決的不一定是勝者,也絕不代表著實情,
少數決的不一定是錯誤,但也不一定是受害,
媒體的優勢暴力,不是只會發生在閱聽資訊的時後,
社會間的人際消長,言語傳播和廣告流傳,都是這樣一般般的模式。


沒有一定複雜的事情,也沒有無法說清的來龍去脈,
用模糊的說法向別人傾訴,拿偏頗的看法去指責對方,
卻怎麼樣也無法明白的解釋原點,這一切難道不讓人心生疑竇?
是不是最開始的端倪,一點也不再重要?
是不能說出口的那些矛盾情緒?

還是其中的私心原由無法離清?

片面的話語啊...單方的說詞啊...我完全都不想採信和同情。
我不是個心胸寬大的人,因為我會記得很多很多的點滴往昔,
不會因為現在的對待不同,就忘了之前所舐舔的兩面滋味,
可以說我心眼很小無法看淡,因為我就是這麼樣的,愛記較和看不開。

誰能了解當中的糾葛複雜,誰能懂得其中的真假虛實,
別說別人偽善,也別講這個環境令人失望,
當中最可怕的,不過是說一套做一套的私心和偏頗。


寬心的人兒啊...你可以以另一種和善的態度應對和關心,
但是千萬不要忘了之前的那些受氣和不平,
誰知道哪個時後的他,又會為了誰而轉變臉色,怒顏以待?
不是針對誰來講,只是過往的事情可以遺忘,但是不能當做沒有發生。

沒有最公平的立判,也沒有最正義的一方,
人啊...都只是最重視自己的心情,最愛自己的樣子的自私個體,
寧可當受人同情的悲劇人物,也不會承認自己那些乖張到不可解釋的行為。
哪有誰對誰錯?不過是在比試著誰,能獲得最多的安慰和溫情。

博取,認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