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是不滿足 只是會想假如
有過瘋狂和任性糊塗 膩了炫耀的舞步 
對做作的傾訴也麻木 
會更懂得 安定有多舒服
 
--------------------------------------------------------------------------不是不滿足 A-Lin
 
說過的永遠,總會在事隔幾年後不復從前,
說過的熱血,總會在踏足社會之後逐漸消沉,

那時後所說出口的當然真誠,但記憶和氛圍的感染力卻總會退卻。

人啊...總是這樣的,退去青澀走向世故,我們不再用簡單的言語訴說心情,
也不再用明白的情緒顯現感受,有太多的東西需要掩飾,有太多的情緒無法直白。

我還記得每一段的離別內心的感傷,我也還記得那些不捨的眼淚和徬徨,
因為我們總須要離開些什麼,才會斷然的前往下個地方。

可以擁有很多的夢想,可以憧憬的去編織未來,
但長大之後就會發現,很多的故事發展不依照藍圖進行,
很多的拼勁受不起嘲諷,很多的熱情經起不起挫敗,
我們終究只能安安份份的戮力勞苦。

因為事情啊,會用一種具殘酷性的力量,去摧折圓滿,
崩塌一些你覺得原有的應該,使你沮喪,讓你絕望......
畢竟,生活不是一夜的美夢,能讓我們笑著醒來或分享。


我們不會是公主或王子,有著安穩的城堡和完美的家庭,
很少人不求回報, 很少人會坦然相待,大多數的時間,只能捂緊真心以此為戒。
在我們還在保護網內,
身邊的人都會試著對我們說,這個世界是非分明,非善即惡...
但,忘了是在多大的以後,就會知道這些話都是大同的謊話,沒有真正純淨和美好。

我沒有太多天真的嚮往,也不曾抱持著美麗的將來,

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想要,心想事成,
所以我讓自己要求的很少,滿足降得很低,這就能讓我不去貪得不能。
 
不是消極的悲觀,而是另一種相對積極的樂觀做法吧!
才氣和匠氣的差別,就如同創意和鑽石一般的無法兩相比較,
先天和後天的註定,不論是哪一方面的較量,總是高下立見的無須多言,

生活果真如此現實,而我們就得生存得如此實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是不滿足 A-Lin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