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離小學生遠足很遠了,但是我在出遊的前一天還是無法入眠,
原因北七的讓我想揍死自己,前天晚上我媽買了六罐特價的伯朗,
想說不喝可惜,不然我回來了大概就光了,連忙灌了一罐…
這一罐下去,真的很了不得,因為我的精神本來就特好,
這下子真的就神采奕奕了啊!

早早準備好了沒錯,早早上床睡覺了沒錯,靠背!
整夜我翻來覆去,我都不曉得我到底是有沒有睡著…
但是為了怕隔天掛點,我一直死賴的不肯起來,
一直到五點多我認輸了,上了msn發現有個北七跟我一起作伴,
阿邊!你好感心喔!連這麼笨的事都陪我一起!實在有夠不孤單的啊!

我應該是整個阿里山日出團最早要醒來的人,
所以很多人都很不客氣的要我叫他們起床,
是有沒有良心啊!這麼早起來已經很可憐了…
還讓我在兵荒馬亂之中打電話叫人!這樣對嘛!
既然阿邊都醒了,我就把叫信和水滴的工作交給他了…(你夠朋友啊!)

清晨六點多,我風塵僕僕的從家裡出發,到火車站搭區間到中壢與阿信會合。
眼看著約定的時間到了,信一直遲遲沒來,我默默的在心裡想著,
昨晚開玩笑的joke你該不會是要付諸行動,讓火車就這樣走了吧!!!
打手機不接讓我整個人很慌張,不過後來只是一場誤會,
沒想到有人硬是要在一大早改什麼I phone,
讓整個電話開不了機,也差點把我嚇個半死,
最後還是順順利利的坐上火車前往嘉義啦!

到了嘉義,我和信是最後到的人…沒辦法路途遙遠嘛!
一開場的重頭戲就是抽籤選車坐,信、我、Yuki、討好坐點點的車,
阿邊、踢踢、水滴、小菊花坐SS的車,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直直的開往阿里山去啦!

之前去阿里山有騎車、有坐小火車的,開車去倒是頭一回,
點點開車屬小心翼翼的類型,不過討好似乎很難忍受山路的曲折,
剛開車上山路沒多久的時間整個倒頭就睡,一點聲音都沒,
之前聽小菊花說她連坐客運都會暈車的事件(台中到嘉義而已…),
嚇得我和Yuki時不時的注意她的狀況,
只要有一個不對勁,就要迅速的把她的頭壓向車窗,
因為我實在是見不得別人在我面前嘔吐…我會瘋掉…
還好,這個恐怖這兩天都沒發生過,謝天謝地!

整個山路綿延至奮起湖大概有28公里長的山路要走,
一路上就聽聽歌打打屁,亂說些有的沒的打發時間,
中間有小停一下休息,騙騙討好別人爬梯田都要綁繩索…
調整一下心情,又繼續往上走,到了奮起湖,延路都是路邊停車,
整個沒在怕警察開紅單的勇敢,但是為了找車位也讓我們花了不少時間,
而且點點還停了一個遠不拉巴的鬼位子,但是不用錢….

整個老街人聲沸騰,但是一開始的階梯群可能有讓邊哥揪心了一下下,
哀…你真的好可憐喔!這兩天我起碼講了上萬次的這個句子,
如果要給我和阿邊拍的照下解釋的話,麻煩寫上我與好可憐合照這樣!哈!

因為接近中午了,就直直的往老街裡找最有名的奮起湖便當吃一下,
一路上當然免不了亂拍一下,和胡亂的試吃!!!
最後在街底的一家店坐了下來,那個便當大到可以!
整個吃不完的撐得要死!不過還蠻好吃的…(還是餓了?)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不免拆成兩桌入坐。

吃個飯阿邊還一直不停的表我,你有沒有點尊師重道的心啊?!
連Yuki都一起加入,拜託不要學壞好嗎?
那個誰…踢踢妳整個笑到要摔下山了啊,
麻煩妳收收笑聲ok?吃飯皇帝大啦!

沒想到吃飽飯後,Yuki就大吼說她還要吃東西,真的是很大肚!
因為我飽到只喝得下飲料而已,再吃下去我真的要吐了我…
後來一行人又吃了冰淇淋潤餅(我忘了是不是這個名?)、野生愛玉、山粉圓,
順手買的伴手禮,水果還有一堆哩哩扣扣…(我在說妳!Yuki)
整個把觀光客的風格展現的很透徹!

不免走走奮起湖車站,拍拍照片,走鐵軌的平衡遊戲不若想像中的簡單吶!
有人在鐵軌上臥軌,還被某個導遊用大聲公阻止了,
還有一對情侶,坐在鐵軌上擺著60年代的姿勢拍照,
看的我笑到不行,實在有夠想學他們的啦!
不過一學下去,那個男的可能會用單眼打死我吧…哈!

離開前不免展現一下死觀光客的特質和大扛棒拍個照,才離開了奮起湖。
點點真是個感心的傢伙,竟然先跑去牽車了…真是太貼心,
不過我們也很貼心喔!陪著好可憐的阿邊慢慢的走回停車的地方,
下個目的地就是前往阿里山的民宿了!

越往山上去,就越感覺寒冷,一路從嘉義市開往山區,
整路車窗吹送的風由熱轉涼,連冷氣都沒這麼沁透心脾了,
上午的奧熱都消失了,只有滿山的淡霧和寒風吹送,
進了阿里山遊樂區,小菊花豪爽的用消費券先幫我們付了門票錢和車錢,
沒多久就看到我們即將過夜的民宿了。

到了房間不免又是抽床位!!!
但是一開始的規則整個大弄錯,還很恰好的男女都要同睡一張床…
靠!這到底是在為誰謀福利來著啊?是有沒有這個巧都分開?
後來又重新抽過牌,我就要和踢踢一起共枕眠啦!

阿信之前就說好要帶好吃到爆的巧克力來,而本人我呢早早就預定好了,
完全不用擔心會吃不到好吃的巧克力,但是那其他的怎麼辦咧?
當然是有趣又好玩的抽籤來決定一下啦!
這時後,我就不得不說一下了…SS你真的是個倒楣鬼啊!
怎麼會都吃不到呢?請容我跟你說一句,「怎麼這麼好吃啊!!!」

一直待在房間時在太浪費我們來阿里山一遊了,
所以後來收拾收拾就一起到外面走走看看,走沒多久的時間…
晚餐時間也到了,正好找了家合菜類的餐廰吃了它一頓,
不知道是人多就好吃,還是真的很好吃,我們通通大掃盤,
超強的Yuki和SS還一起吃到了最後,果然是一代清場猛將!

SS和點點本想說天氣好點的話,晚上還可以出去看星星,
不過晚上的霧氣很重,雲也很厚,後來就打消了這個打算,
但是!!!我們還是有籃球可以玩!當初真的是設想太周到了,
剛好7-11外就有個籃球場!說到這…S你還是沒把球針還我耶!

吃飽飯,看個百萬大歌星的張智成好帥!
綁起頭髮、換個球褲,穿上球鞋,我整個就是整裝待發了啊!
大家原本都說什麼自己人隨便玩玩…屁咧!
你們都嘛超認真的!害我也跟著認真起來!

踢踢、水滴、小菊花,你們這隊的陣容也太完整了吧!
踢踢重砲射手(完全沒料到!)、水滴籃板苦工王(練家子妳!)、
小菊花活力滿點有裡有外…靠!太誇張了啊!
我跟信和Yuki一隊,我和Yuki一看就知道平常都沒在玩籃球,
完完全全是靠自己微薄的實力硬拼,信還在前天偷練過,靠你了!
還有一隊不滿三人,SS和討好,另一人由落敗隊中輪流替補!

我只能說踢水小隊非常之厲害,因為他們整整打了一個多小時的球,
完全沒讓出球場過,實在是誇張的強硬!
我已經完完全全盡我的全力的把小菊花守住了,
但是他每每進球的聲音總是讓我心碎萬分,靠…能不能受一點我的影響啊你!
一直到倒數兩場!我才發現我的戰術非常之有問題!

因為我守的賣力,菊花的球進的也十分不給面子,
但是我不守他,整個準頭大幅下降…靠!原來是我一直在幫你進球嘛!!!
後來我就對小菊花採取放棄策略,對他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Yuki在這段時間裡,彷彿也吃了水滴兒的口水,整個籃下也硬起來,
不但搶的到籃板,連進球也多了起來!太爭氣了我們!

最後一場!!!!!!!第九場!不把踢水小隊打下來,
我們74聯盟實在無法就這麼甘心回去!
最後一場的我們如有神助,連之前準頭爛到一個爆炸的我,也都開始進球了!
靠著我們三個人無堅不摧的目標一統和幾場下來的同袍默契,
最終賽的勝利啊!果然是屬於我們低!!!(這時後就該仰天長嘯一下!)

結束後,在球場上討教了一下進球的訣竅,
因為我根本沒有任何建樹可言,太誇張了!我可是熱血的運動少女耶!
後來發現是我的瞄點錯誤和力氣過當,更猛的是…
我再次的證實了,我果然是空有一身的天生蠻力!
遠投完全不費力氣!也不須要跳,我只能說我有轉練籃球的天份!

回到房間,照理來說應該是要累到趴下才是,
但是卻一群人話匣子大開的猛聊特聊,聲音之大的,
連原本待在房間睡死的點點和阿邊都醒了過來,一起加入吵翻天俱樂部!
由於我們要搭三點半的小火車到祝山看日出,
在兩點多必須有倒楣鬼先去買票,所以…又是抽抽樂的時間了!
最幸運的寵兒就是踢踢和Yuki了!

照理來說,前天都沒睡著的我應該是要累到睡死才對,
但是卻一直在大談天團中退不出去,
完全沒把和吃東西一樣重要的睡眠放在眼裡,
最後,我還真的就這樣一夜無眠的趕去祝山看日出了…
不過去買票的人選換人了,踢踢變成了點點,
因為他說他睡飽了…(真的假的?騙人的吧!)
所以就由點點和Yuki一起先去買票。

在做看日出準備時,阿邊突然穿起了顯眼的要死的鮮黃雨衣,
還是上下分開的兩件式…整個看起來,你根本是交通警察吧!黃色戰士…
每個人都死命的往自己的身上加衣服,因為一定會冷到不行,
三點多我們邁步走向阿里山車站,準備向看日出前進!

整個車站人山人海不說,大家都排排站在車道旁,
等待火車一開過來就趕緊上車搶位子,
不知道怎麼搞的,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塞…
不管是去還是來,都沒有一次讓我們恰好在車門旁的,
但是值得開心的事,我都有坐到位子耶!

整個車上擠到比沙丁魚還擠,但這時後有位子坐就該偷笑了我!
因為沒睡覺實在很疲勞,我兩次擠翻天的小火車上都在閉目養神,
所以總覺得沒開很久就到了,一下火車,不過才四點多…
整個天幕都還墨沉沉的可以,但是卻驚喜的發現滿天的星斗,
不知道什麼時後,厚雲散去了,可以期待的是看到更是美麗的日出相遇!

六、七度不是蓋的啊!說不定還低於這個氣溫,整個是冷的可以,
一出火車站,我們連忙買了早餐先暖暖胃,也是人山人海的不得了!
法式土司整個很熨燙我飢腸轆轆的身心,再往上走去,因為實在是冷到不行,
又買了一碗竹筍湯來喝喝,好喝的不得了啊…(信說,不過是胡椒湯!哈)

一直從暮沉等到遠山初亮,淡淡的藍橘輕輕的抹上山邊,
在一片暗夜中更顯得份外美麗,雖然手都凍到發疼了,
卻掩蓋不了我們對於即將日躍的興奮。

不斷的用相機記錄著這麼難得的一刻,看著景色由深轉淺,
每個人的欣喜都是那麼的顯而易見,高舉著相機拍著漸漸清晰的雲海和山景,
一一用快門按下我們臉上開心的情緒和氛圍,
細細的收藏著這段等待中的感受。

無法說出到底是多美的日出,讓人捨不得對日光乍現的那刻移開眼光,
大自然的美景,總是可以讓人震憾的幾乎忘了所有讚美的言語,
或許是說太多的話,容易打破這樣攝人的一刻吧!
那就拿起相機一張張的收進眼底和心底吧,留待以後還能細細的回味感動…

六點我們搭上了回程的小火車返回民宿去,
不過活力滿點的SS和點點要在沼平站下車去看神木、走步道…
如果我有睡覺的話,我是很樂意奉陪到底,但是兩天沒睡覺真的會要人命,
所以我只能出借我的相機,請把它當成我的心意陪你們一起走路好了!
除了他們倆,所有人都決定回去和一床的綿被培養感情。

一回到房間,我幾乎是用著最快的速度躺平,
那時阿邊還說著他的腳腫起來了什麼的,真是辛苦你了…
這樣的復建之旅,對你來說是真的蠻操勞的吶,
我記得我有搭個幾句腔,小菊花關了電視、Yuki關了門,
之後所有的人都睡到昏死過去,一片安靜。

印象中我是有察覺到點點和SS回來啦!不過實在是累到沒想理他們,
當中小菊花和阿邊的手機響個沒完,實在很機車…都在叫別人的就對了!
睡了三個小時多,退房的時間也差不了,一行人連忙整頓行李,準備退房去。

因為沒吃到早餐(沒力去吃了),所以在出發前先去小七吃飽餐一下,
接著就是下山去了,中間還遇到了一堆阿陸仔的遊覽車,
以慢到不行的龜速擋住後面的一長串車,除了超車之外別無他法,
我可不想下山時,已經是能看到日落場景的漫長,
所以超車是我們唯一的歸宿。
在緩步跟在遊覽車之後時,討好還醒著,但在我們擺脫遊覽車之後,
她又昏睡過去,討好…妳真的好沒用喔妳!

中途的下車休息,我們後座的乘客做了交換…換去坐S的車,
我只能說S開的車有夠好睡的啊!我本來是很想清醒的看一下久違的嘉義市的,
但是整個無法!我總是不知不覺的會閉上眼睛…S你開車,我放心睡!

下來都一點多了,就選擇去了民雄的吃鵝肉亭,我們點了一桌子的東西,
阿邊和小菊花還各點了一個湯,來的時後我彷彿看到他們兩的眼睛凸了出來,
因為它是大碗湯….真是阿彌陀佛啊!光喝就飽了啊!
不過,我們真的很有當蝗蟲的本錢,超大一桌的菜,還是照例給他吃光光!
太強大了我們!完完全全不浪費食物、浪費錢啊!

吃完飯後,因為離我跟信坐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
衝衝衝的我們快速的在打籃球和唱歌之間做抉擇,
考量到了體力的問題,我們選了拿麥不重的唱歌行,
在Yuki的帶路下,我們走了非常之曲折的小路開往嘉年華…

其實我是知道有比較簡單的大路可以走,
無奈我在嘉義四年一直是個路癡,很多地方走過都不認得,
以致於從來沒記過嘉年華怎麼走,真是令我悔不當初啊…

但是我們還是到了嘉年華了,目送了點點,因為他要先殺回家去,
所以不便參與我們快樂的唱歌行,真的是還蠻可惜的!
話題回到唱歌好了!信還是不減Rocker的本性,
硬是唱了開嗓歌開了我們的起頭,一堆人抓緊時間猛點歌!

阿邊的台語歌有夠氣魄…以後你點國語歌我幫你卡掉,台語歌才是你的家啊!
Yuki有在聽胭脂馬拄到關老爺吼!果然還真的會唱耶妳!
水滴怎麼都不多JOJO一下,小酒窩,ㄓㄤˇ睫毛,笑破我肚皮!
哎呦,一起唱歌怎麼這麼有趣!這樣的北中南大集合,下次不知道是何時?

六點半我、信、踢踢、水滴一起搭計程車去了嘉義火車站準備回家。
結束了我們兩天一夜的阿里山日出團之旅,累到一個翻不說,
當然疲勞到一個不行,奮起湖閒逛、認真過度的籃球、美呆了的日出,
好吃的鵝肉、有趣的可以的唱歌行…,下次還要在一起出來玩吼!

請不要讓我們的夏天留白,我很想再快快的見到你們一下,
卡特下次的團請你牢牢跟緊啊!大家都還要再出來揮霍青春和肝臟啊,
等你們約我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