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慾望的舌尖總是分叉,同時親吻兩個人,心中卻只愛一個。
愛情在我們之間畫線,就像天文學家連結星星畫成星座圖一樣,
毫無根據地就把幾個點連成一個圖形;每個三角形的頂點都是另一顆心,
如此心心相連,直到現實生活的夜空全都星羅棋布,
結成一張愛情的網。而我猜想,在背後灑網的人就是愛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y四的法則

什麼時後三角形會崩解,在原來的地方只剩兩顆相對的星星,
然後沒有距離?




有沒有在看書的時後,看到某些話或句子,
就會有一種非要記下來不可的感覺?
不是很常,但總會有那樣的一本書,
讓我在特別有感觸的句子浮現這樣的衝動。

雖然我總在翻看過的章節中回憶那些讓我有所共鳴的句子,
卻都只記得那些感動的片段,忘了那些句子的全貌和內容,
是有那麼一點的可惜,所以應該是要留下些什麼記錄的。

我不否認我貪心,也不否認貪心是一種本能性的欲求,
總是在心裡想著某個念頭,卻又同時的想擁抱著另一個想法,
不忍割捨哪一方,也不太願意對哪一個放手,太多太多的想要,
就像風吹過的稻田,承受著風力一一折腰,
穗與穗的相連,漣漪般的成浪。

如果對一個人的渴求,也能同理可證的話,
那大概就是太想要擁入和收納了吧!
下放了很多的心力,投入了很多的思慮,打探著猜不完的心緒,
一一的假設和嘆息,冀望體貼,呵護難過,
無法停止的關切,費思量的殷勤、一切無法用理由釐清的舉止背後,
唯一的解釋,大概就是沉溺了也著迷了吧!

陷入那一張滿布心願的夜空裡,而那個在背後灑網的人,就是愛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的法則 書籍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