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很簡單的說著「將心比心」,對我來說,
這可不是一句成語這麼簡單的解釋帶過而已,
而是我對於最近生活中的一個極大體會。

心是一個很細膩的東西,
它可以很純粹的感受著別人給予的直接感受,
而人與人之間,就因著這樣的微妙互動而牽繫關聯,
一個微笑、一個動作、一句話,
都不僅僅是你的無心或不自覺所可以解釋的,
太多太多的個人化表徵呈現,就代表著你個人式的獨特印象,
也就是,別人對於你這個人的看法和感觀。

不要以為,你可以隨意的對待別人,
因為別人都默默的在心裡面,感受著你對於他的態度,
沒有人應該被看輕,沒有人應該要怎麼樣的和你應對,
除了自身以外的東西,不是不重要,
是你自己看不看重別人的心和感覺。

每個人都不喜歡難過和欺侮,也沒有人喜歡被輕忽和藐視,
更不會有人就這麼理所當然的去全盤的接受這樣的對待。
每個人都有感覺,喜歡被重視,需要被尊重,
這不只是人與人往來之間的一個禮貌,更是別人由你這個一個行為,
而去取決你在別人心目中是怎麼樣的一個定位。

每個人身上都帶著許多的稜角,有些人多,有些人少,
我知道我以前傷人的近乎個刺蝟,但都要等到自己被別人反撲了之後,
才肯深深的了解自己的表現到底有什麼樣的缺點,
才能懂得去體會更多別人的心和感覺,一點一點的學習著,
怎麼樣才能和別人和睦相處,不讓別人受傷。

我們真的都看不到自己,也看不見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
所以只能這麼樣的一步步要求,希望自己每天比每天還要更好一些,
不會有人想要莫名其妙的不喜歡或討厭一個人,
通常問題都是出在自己的身上居多,不要一直以為自己很ok,
其實啊…最不ok的,往往都是自己。

看不見自己,真的是一件最最可怕的事。
但我也只能盡所有可能的去,讓自己ok,然後更好。








我啊......開始對這一切,覺得心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