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去關子嶺泡湯的計劃胎死中,
但是我可不甘心我的春假就這麼宅,無事可做!
所以,從原本的兩天一夜的泡湯變成吃吃喝喝一日遊,
雖然虛弱很多,但是對我的心靈而言啊!不無小補。

在騎車的路上,偶然看到一家六個十塊的雞蛋糕,
害我驚訝的頻頻回頭,差點出車禍,老闆未免也太划算了些!
往白河的路上,我先加了個油,以確保我”突然的”半路停車,
就先把找回來的零錢,放在外套的口袋裡,
沒想到,那裡的馬路之爛!
爛到我的二十塊就這麼樣的,死在路上回不來,太冤枉了啊!

到了東山,都兩點多了,太陽還是很大,
因為湯皇的排骨酥麵,要到三點半才開始賣,
所以,我們就先吃了人多到爆炸的粉圓冰先。
本來是想吃綜合的,沒想到人太多了,
很多的選擇瞬間銳減,最後只選了單純的粉圓冰吃吃…
哀呦喂啊!我的豆花、粉條和愛玉!通通吃不到…太可惜了啊!
不過它的粉圓是小顆的,很q還不錯吃,也給得大方的多。

之後到了排骨酥麵的店家裡去吃正餐,還不到三點半,
裡面已經有一堆人入坐了,之後開放先點餐的服務,
還是等了頗久的時間,大餓了好久,才等到我的麵來。

果然!不愧是享有盛名的排骨酥麵啊!
大塊的排骨肉咬下去,絲毫不費力氣!
很快就可以把排骨的肉,輕鬆的拉離骨頭的連帶,
在撕開骨和肉的同時,還可以看到湯汁逋嚕逋噜的在其中湧現,
整個就是juicy啊!(大姆指)

湯頭是很重鹹的醬油和蒜味的感覺,
如果是吃泡飯的朋友(若禎)可能會覺得還好,
但是,若是吃麵(我),或著是光喝湯(劉兄)的話,可能就會被鹹到,
整體來說,還是高分的好吃啦!

接下來要吃的,就是東山最赫赫有名的東山鴨頭,
經過若、良二人大力推薦來此必吃的東西!
「東山鴨頭可是全台灣的創始店!不吃!你就沒來過東山啦!」若禎如此說道。

由於我不敢吃頭(動物的頭部我敬謝不敏),
所以我就吃了個脖子、鴨胗和鳥蛋。
之後我們就帶著東山鴨頭的東西,展開了寺廟們的走馬看花,
說們也沒有這麼誇張啦,也才兩間而已!

先是到了大仙廟,找了一個在水池中央的涼亭,
那個水池除了滿滿的蝌蚪之外,看不到一條魚,世界虛弱!
我們把買來的東山鴨頭,在那裡大吃特吃了一下。
脖子一咬下去,我馬上大驚!因為它是甜的!是甜的!
怎麼會是甜的!它不是肉嗎!怎麼會。是。甜。的。啊!我整個大吃驚!

若禎就用一種鄙視的眼神說:「啊你是沒吃過東山鴨頭逆?本來就是甜的啊!」
劉兄也在一旁附和道:「本來就是甜的啊!不然你都吃怎樣!」
我都吃鹹的啊!吃怎樣咧!本來肉就該做成鹹的吧!真是太令我覺得不可思議了!

原來我長這麼大,都還沒吃過正統的東山鴨頭!?
「你以前吃的都是鹹酥鴨,才不是什麼東山鴨頭!你被騙了啦!」
「鹹酥鴨,我噓到爆!!!…」妳是有沒有這麼不屑鹹酥鴨啊若禎!
我一邊吃就一邊碎唸著,「肉不該是甜的,有夠奇怪,真的好奇怪,
怎麼會是甜的,這個也太奇怪了吧!」整個說個不停…

已經無關乎好不好吃了啊!根本是奇不奇怪的問題嘛!
只能說「好奇怪喔!!!!!!!!!!竟然是甜的!」
我只想要,這樣的大吼大叫一下。

竟然可以把脖子的骨頭,用嘴巴輕鬆的一節節拆開來吃,
連脖子肉都可以變成一絲一絲的肉條,這是牛肉乾的那種口感吧?!
什麼東山鴨頭啊!?怎麼跟我想的都不一樣吶…
但是,老實說,也沒有不好吃就是了...(我是在嫌個屁)。

之後騎往碧雲寺的路上,太陽已漸漸西下了,
騎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上,往外望出去,
總覺得我們離太陽好近好進,近得彷彿伸手可觸一般,日落啊...好美好美。
停下車,看著相連的山嶺,和上頭纏繞的薄薄雲霧,風景遼闊的可以。

往上一點點就是水火同源,
不過我之前聽到這個景點的時後,就覺得這個超無力的啊...
但是,親眼看到之後,就跟我之前想的一樣無力!
很快的,我們就對這個景點做一個結束,往下一個地方邁進,吃雞去!

在前往吃晚餐的路上,我們路經了無緣的景大溫泉旅館…
連多看一眼都覺得傷心,若、良二人有志一同的指著景大的方向,
默默的向它的說再見,騎在後面的我,連看著都覺得有一種心酸的fu啊!

很快的,我們在天黑之前找到了茶壺雞,
這個也是很多人都大推的美食之一。
礙於窮學生的關係,我們只點得起一隻全雞,無法加點些什麼菜,
但是,光是一隻雞就要四百五了,這樣的價錢,
就可以讓我們差點又重演了,在民雄吃千葉火鍋時忘了帶錢的窘境,
還好,還夠吃這麼一隻雞,啊是有沒有這麼窮啊!?(以後吃東西要先領錢)

本來若、良二人都說不太餓的,好像餓的只有我一樣,
但是雞一上桌之後,馬上就交由若禎先把雞拆開,以便我們大快朵頤!

整個皮脆到一個不行啊!光是咬下去的咖咖聲,就足以讓人食指大動,
原本沒這麼餓的兩個人,都吃到可以把雞拆到支離破碎的地步!有夠野蠻!
雖然它的皮是不錯吃!但是我對皮還是有我自己的罩門在,
所以大部份美味的(他們說的)皮,都交由他們兩個人通殺了,
我一勁兒的吃著,我最愛的雞胸肉。

別以為裡面的肉就沒有滋味了,一樣有足夠的調味!
不配飯或飲料的話,還會覺得有點鹹,但是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啊!
雖然我們大大的餐桌上,只有一隻雞….(孤單的可以)

可怕的是,我們只用了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
就拆得一隻雞前胸開後背的不堪,完完全全的看不出雞樣!(有夠誇張)
吃的乾乾淨淨,不留一點點的肉屑,是有沒有這麼的蝗蟲過境啊?
不是誰,說著不太餓來著的嗎?真是太強悍了吧!我們!

嗯,東山、關子嶺,
報告!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