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鬼的畢業考考完了,當我問到她端午節訂到回家的車票了沒,
她就跟我說:「那時後的我應該在家了...」
我突然發現,是不是快到期末考的時後,
雙人的宿舍就只會開著我這一盞的桌燈?

開始問起了淑芬、小羊、小已、長人、憲哥,
你們六月還會不會在大林?
真的喔...你們真的要畢業了,
我們是不是也要慢慢習慣你們離開以後的系排?

真的沒有不會結束的比賽,也不會有沒有結尾的節目,
我真的很喜歡和你們一起打球的快樂,不論是比賽還是一起出去玩,
你們穿插了我太多的回憶,也逢補了許許多多的快樂和傷心,
是不是這樣的一個團隊,才會讓我這麼的依依不捨呢?
是喔!真的是這樣喔!

總是愛一個顆球好幾個人一起碰,明明知道一定會被憲哥虧說:
「別人還以為文學系排很窮,沒有球可以打。」,還是喜歡那麼做。
總愛在莫名其妙的時間出遊,多次的跟去打撞球,也真讓我也會打球了,
多次的跟去打牌,也真的讓我稍稍的看的懂麻將了,
多次的夜唱,也讓我許多的夜晚都用爆肝和黑眼圈填滿。

有時候,我都覺得跟你們在一起的時間,都比跟我們班上的人還多的更多,
這樣在球場上的革命情感,這樣在玩樂上的邀約出遊,
都不是別人可以輕易的取代。

只有你們才會懂得什麼叫憲哥的冷笑話,
什麼叫小羊堅強的後防,什麼叫長人的鳥球,
什麼叫小已的懷孕,什麼叫淑芬的衝撞快跑,
這種球場上的小小樂趣,一直是我們打球上歡笑不已的原因。

女排總是愛在越慌張的時後,越愛尖叫和大笑,
男排打球時,旁邊總有幾個以一抵十的高加油分貝,
文學系排真的真的很溫暖喔!這個只有待過的人才會知道!

只有待過的人才會懂得我們之間相視而笑的默契,
只有待過的人才會懂得南中盃曾經帶給我們多大的感動和淚水,
即使為了打球弄得傷痕累累、疲憊不堪,
即使為了打球犧牲掉許多回家的機會及和朋友相處的時間,
我們都覺得甘之如飴,而且心甘情願。

我真的很珍惜每個和你們相處、打球的機會,
因為以後我們再也湊不齊這樣的組合,這樣的你們了,
也不會再有一樣的笑聲和喧鬧了。

是不是你們畢業了以後...
我的心中就會多了一個空缺,一個有你們缺席的現在?
而我必須去習慣...。

我很喜歡你們,也很喜歡每個一起打球的禮拜四,
更喜歡每個揮汗打球的烈日,只有我們流著汗用熱血來拼命的練習。

但是啊...沒有痛苦喔!
雖然很累,雖然全身酸痛,滿身是傷,
但是打球後的快樂是沒有東西可以取代和代替的,你們能明白嗎?

我真的很捨不得那剩下的一點點時間,短短的時間裡我們碰面、相聚,
以後啊,真的會各分東西,你們也真的會離開這個球場,
在學校的角落裡,再也不能和你們相遇,跟你們打聲招呼和鬼扯了...

是不是會太過於想念你們不在的校園和球場,
是不是會太過於想念聽到你們的笑聲和揶揄?

離別啊...太近了,
近的讓我太害怕看見,
那些關於你們的離開和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