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走來,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身邊的朋友好像都像流沙般的消失不見。
我跟你好過,但只是曾經。我跟你很有話聊,也只是曾經。
是怎麼了?為什麼...都不再聯絡?

剛剛看了很多人的無名,卯起來亂連別人的相本,
卻在一張張的照片中,看到過去的朋友和懷念的臉孔,
熟悉但是陌生,一張張的瀏覽著,好像我也看著他們的生活。
但,這都和我沒有聯絡,沒有交集。

常聯絡的朋友只剩下高中同學了,
偶爾出去,偶爾聯絡,淡淡的牽扯著彼此的生活。
我常在想,如果沒有電話這種東西,
我可能很早就沒有朋友了吧...

不慣於自己聯絡,不習於主動的關心,
只是默默的想著,你們過的好不好,
這樣的方式對別人來說,好像就解釋為冷淡。
但是,我從沒忘了你們,有時後...我會看著你們的近況,
為你們的繽紛生活開心,這樣方式又好像跟普通的陌生人沒兩樣?
可是,我知道...我們曾經那麼好過,那麼的談天說地過。

小學的同學逝去無蹤,國中的同學斷了聯絡。
高中一年級的那個班,110,這我還記得。
我在班上表現的像是個外人...(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有時後,我看著圍成圈圈般的說說笑笑,
為著110大大小小的事開心或難過,對我來說都不具意義。
像是看著別人的生動的話劇表演,
而我一直悄悄的佇於外,當個無言但捧場的觀眾。
這樣講起來,我...還真的蠻詭異的。

也不是說我和班上的人有所隔闔,
其實我也有幾個好朋友天天黏在一起不分開...(這還真不像我)
但是分班了之後,倒也沒在說過什麼話,這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可能是所謂的朋友也有流動性高的問題!
不然,我的朋友怎麼總是離去,而沒有在聯絡的動作?
也可能是問題出在我身上吧!看起來好像很熱絡的樣子,
但真正要說些什麼貼己話,很抱歉!我說不出來...
坦蕩蕩的說出自己的心事還是生活鎖碎的,我還真的很難做到。

這也有可能是他們離開的原因吧...
哈哈哈~有天我真的會沒有朋友,這就能確定是自己活該了!
嗯...虧我還笑的出來,其實我也是個了不起的人。

朋友們,對你們來說,我可能是一個連見面打招呼都會尷尬的人,
但...對我來說,你們也是。現在說什麼見面三分情之類的鬼話,
太過矯情了點!我也沒很期待你們會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當我看過你尷尬的笑容,難為情的口氣,
我就知道你很不甘願的在跟我打招呼。
其實,你可以當做沒看到我,這樣我輕鬆,你也免去尷尬!
就讓我靜靜的看到你現在的樣子就好了,
招呼這種東西,對於現在已經沒有交情的我們,
根本就是一個狗屁不通的鬼扯蛋!
老實的,忽略我的存在,我一點都不介意...(真的假的?聽我在講!)

這篇的重點,並不是用來預言我會沒朋友,(這也是事實)
而是希望現在還和我有聯絡的人,請你們別拋棄我!

用拋棄這個詞一點都不誇張,當你們開始不會想到我,
不會再打電話找我的時後,那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可怕的拋棄。

我很懶,我承認。可是我很關心你們喔...
我很少打你們的電話,是因為我喜歡面對面談天的感覺。
透過聲音來得知對方的近況,這種事還真的很鳥,我一點都不喜歡。

誰知道你是不是在另一頭期待我快快掛掉,
或是一邊摳腳一邊跟我敷衍之類的...
我希望的是能看著你的臉,跟你說說無聊的話,
順便講講無聊的笑話,對我來說,這才是朋友間應有的模式。

嗯...我都記得你們,也記得我們曾經聊過的天,
和你們的臉、你們的動作, 但是...我們只能算是熟悉的陌生人了。
因為現在,無話可說!
遺憾有,但是還是朋友,一種見面會尷尬且無言的朋友。
怎麼想都覺得好笑,那是一種硬要笑卻會變的很苦的表情...
真醜啊...是吧?

所以,現在的好姐妹,好朋友,請不要拋棄我!
別讓我看到你們的時後,只敢俗辣的偷偷逃跑,
沒辦法...必免尷尬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打照面。

我是個沒有什麼朋友,又很俗辣的孤僻鬼,
一直到現在,我才完完全全的體認到。

哈哈哈哈...真是超白癡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