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演示婚姻如何走向破碎的過程,
由史嘉蕾喬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 和 亞當崔佛(Adam Driver) 兩人,
飾演即將面對離異官司的夫妻。

互相愛著的兩個人,因為不得不的歧見,必須在顧及孩子的監護權之下,
向對方做最殘忍的廝殺和互懟,兩人細膩動人且層次分明的演技,
在數個橋段裡,尤是兩人用盡力氣的攻訐吵架戲碼,都動容激昂得讓人覺得震盪。

不然不讓我想起一部2006年的電影,
《同床異夢》(The Break-Up)由文斯范恩(Vince Vaughn)與
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兩位所主演,講的也是分手的議題,
當中有一段是,其中一方後來想用力挽回的時候,
對方用著遺憾和惆悵的口氣,跟他說已錯過了時機。

「我見到他二秒鐘就愛上他,雖然如今說愛己無意義,但我這一生都會繼續愛他。」
不是不愛對方了,他們都還記得當初愛上對方的瞬間和樣子,
只是現在無法繼續和對方說話、溝通,甚至是在一起走到以後了。

每當看到這種必須分開的痛苦和眼淚,都會讓我想著,
明明是愛著的兩個人,怎麼能看著感情慢慢變壞,
曾經是這麼需要彼此的兩個人,卻不再和對方相偎相依的生活在一起,
這是件多麼令人覺得感傷的事情?

當亞當崔佛唱著「想要有人緊抱著你/想要有人傷你太深/想要有人坐你椅子/
讓你無法入睡/讓我知道/自己還活著」,都讓我覺得非常觸動。
他在這部戲裡,有太多細微的臉部表情和眼神,都讓我很能在劇情中,
帶入他的情緒和無助,喜歡他在這部片的表現。
無愧乎是Netflix今年底,討論度很高的劇情片,非常值得觀看。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