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想要你快樂。」什麼時候,我們把這種單純對一個人的真心給忘記了?
希望他快樂、很快樂、比快樂還快樂,只要看到你笑,也能讓我開心得更想手舞足蹈。

這電影就是一部處處發散微小溫柔和暖心的片子,
在面對著最無邪的真心和純粹面前,我們無法虛偽的應付了事,
更無法硬起心腸的傷害天真。
會刺痛著,每個擁有心軟神經的感性面,
憐憫著涉世未深的純白、心疼著差異儼然的弱勢和不公。

片中的男主角是一名喜憨兒,他們因著外表和行為,
受了各種各樣的歧視和同情眼光,與其因為不了解而排斥和害怕,
倒不如去了解他們眼中的世界,用著他們的眼睛,
去看看他們生活中的困難和努力。

主角康襄維(蔡佳宏)深深的愛著,一本繪本叫《森林王子與美人魚》,
因此他也非常喜歡作者本人─可夫(藍正龍),他用著自己純良的心,
去接近著他所喜愛的人,對著可夫訴說他的喜歡和愛

對他說這本書是全世界最屌的書,而他也是全世界最好的作者。

那時候,他話語中所發散的真誠和實意,真的會讓人接收到,
在這個世界裡的這樣一個人,一心一意的,讓你以為只有你會看重的東西,
當成自己寶貝般的對待,這樣微小卻沉重無比的慎重告白,
是會讓人覺得擊中和感動的,謝謝有人這樣的喜歡著,
並且如此的愛著,像著自己孩子般的作品。

相信故事中的美人魚正朝著自己游過來,
某天他真的遇到了跳船逃跑的小爛(郭書瑤),對她說她有著跟大海一樣藍的名字。
在他的世界中,沒有失望、沮喪,和社會現實中的不可抗力
,無論是遭受了欺負,還是受了別人的氣,都會承受之後,笑得一派燦然。

並對著他生活週遭,那些活得不如意和痛苦的家人朋友說:
「其實壞事不是壞事,壞事的後面都是好事。」壞的、不好的過去了,
都會是好事的,再等一下下就好。你有這樣的坦然,
去面對生活的絕望和困窘嗎? 主角小維有。

痛苦的東西往往都會放得太大,讓所有的喜怒哀樂,
只能看得見眼淚,其實美好的事都在,只是被填塞在生活的邊邊角角了,
以致於微弱的善良容易被忽略。主角某些直覺般的語句和溫柔的舉止,
就是這些點點閃爍的暖心,小小的、如同蚍蜉撼樹,
卻能一點一滴的滲入那些堅硬的牆,讓人淌過暖心的撫慰。

真正美好的童話結局,不該都是一起幸福快樂一輩子,
小維在看過了無數次的繪本,感悟出了真正的幸福,
可以是你愛我,我也愛你,彼此都能同樣的想念和喜歡對方,
就算不在一起了,卻都還能各自快樂和念想著。
這也是一種美麗的愛情故事,傻傻愛你,傻傻愛我。

 

.

「那些 我以為我 不該擁有的事情呀
是你從來沒害怕
帶我 找到了它

那些 差一點點 就要熄滅的我和夢想
只在你 眼神中 守護發亮
這樣愛著 不管有多傻
純粹愛著 不管有多傻」

主題曲《不該擁有的事情》蔡旻佑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