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愛爾蘭有個傳統,在閏年的2月29日這天女子向男友求婚,
男人不得拒絕女人的求婚。

女主角艾美亞當斯在片中飾演安娜,為一事業愛情兩得意的都會女郎,
但有一個煩惱,就是在一起四年的心臟科醫師男友,
在已一起買房的前提下,還遲遲不肯向她求婚。
一日男友因公出差去了都柏林,安娜決心一飛彼地,
主動向男友求婚,順便應驗一下這個浪漫的古老傳說。

但倒楣的女主角,在前往的路上衰事連連,明明早該到達的目的地,
硬是拉長了兩日,還和一名急需金錢救援的旅館老闆結夥上路,
在這樣多災多難的旅程中,讓女主省思起了自己和男友的感情,
和與陌生共患難的男子,有了異樣的情愫。

其實是個非常典型的帥哥美女,浪漫愛情喜劇片,
那時候2010年還很年輕的艾美亞當斯,美得細緻又古典,
搭配上高大帥氣的馬修古德,光看都賞心悅目,
雖然四年的感情比不上一起遇難的兩天,我也是覺得有夠牽強的。
但是是迷人又俊美的馬修古德欸!好的,我接受。

當中有一段,他們誤入了一個婚禮的場合,
那個新娘對著新郎,說了一段很感人的誓詞:
「May you never steal, lie, or cheat, 
but if you must steal, then steal away my sorrows, 
and if you must lie, lie with me all the nights of my life, 
and if you must cheat, then please cheat death
because I couldn't live a day without you.

願你永不偷竊、說謊、欺騙。
若一定要偷竊,請偷走我的哀傷;
若一定要說謊,請在此生每晚與我同眠;
若一定要欺騙,請逃避死神,因為我不能一天沒有你。」
這段話還蠻感人的,稍微紀錄一下。

最後做個無力的總結,問個問題好了。
如果現在發生火災了,只有60秒可以拿走一樣東西,你會拿走什麼呢?
我的答案,無法太浪漫的回答,只是會很直覺反應,
照著每日的習慣,背走我每天的隨身包而已吧!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