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回家,尤其是在這樣下著雨的天氣。
總會想找各式各樣能逗留在人群中的理由,
只有在鼎沸的喧嘩之中,我才能感受到我並不奇怪。

世界其實一直都是有聲響的,我的耳朵從來感受不到真正的安靜,
總會有絮語、總會有呢喃,會小小的貼近你的身邊,
告訴我一些完全不能理解的詞彙和組合,
「我好想見他一面喔⋯妳可以幫我嗎?」
「我媽麻在那裡?我好害怕喔嗚嗚⋯」
「這裡是哪裡?妳知道我是誰嗎?」

像是這類他人閒談(大概)會出現的內容,我已經可以辦到聽而不見的程度,
但有時候、非常少的情況,會出現一些讓我都無法忽視的毛骨悚然,
比方這接連幾天的雨夜裡,一直重複出現的喑啞低聲,
「我在這裡啊,妳明明聽到我了,為什麼假裝妳聽不見⋯」,
一天比一天更靠近,一次比一次清晰,就在昨天,
我彷彿可以感受到,他已經出現在我視力所及的範圍,
但放眼望去卻又毫無人蹤,這樣聽視覺上的落差,
不由得讓我覺得天氣又更冷上了一些。

「這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啊?溼溼冷冷的好煩喔!」
我看向外頭陰陰暗暗的雨幕,障蔽了外頭的街道與昏黃,
零零落落的人影,看來隱隱約約的仿若眼花
「那妳就早點回家窩著啊!硬要拖我出來喝咖啡呢?明天還沒放假欸小姐!」
她一臉不耐的戳著爛掉的附送紙巾,看來百無聊賴的臉
「可是⋯我不想太早回家啊!」
軟語的嘟囔著,妳呀⋯不會懂我有多害怕一個人。

「走了走了,都要12點了,回家回家!」終究是要一個人的,
硬拉著別人作陪,只會讓人覺得麻煩的吶,
跟朋友心不甘情不願的道別後,我只能拖沓著腳步,
即便是再逃避,也得面對著一個人的黑夜與暗路。

突然之間大雨,「我就在這裡啊⋯」我內心磴碦了一下又來了,
雖然我一樣看不到任何除了我以外的東西,但我很確信的,
就是他現在就在我身邊,甚至是近到跟著我併肩一起走著,
我可以清楚的聽見他話語裡,磨砂一般的顆粒和每句話尾後的顫音,
隨著重複的次數,我好像也能感覺到張嘴微霧的吐氣聲。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的精神緊繃到一個用力就會斷弦的感覺,
甚至讓我這樣厭惡跑步的人,都被逼得在無人的街道上瘋跑了,
就算是鼓擂一般的心跳聲,也完全蓋不掉那不知道從何而來的古怪嗓音,
就在我覺得他下一刻就要撲上我的時候,我忍無可忍的停下奔跑,
一方面是我覺得我都要跑炸了心臟,大概也閃不開他了,
一方面是我也覺得為什麼要找我的悲憤之下,
於是我,就不顧一切、歇斯底里的開始放聲尖叫。

「小姐!現在幾點了啊啊啊!起肖也不是挑這時候啊!」
在一陣的大罵之中,我猛然回過神來,喔對⋯我竟然就這樣,
站在某一個不知名的巷尾路口做出這麼失控的事情,
那個阿北一邊大聲的罵我,一邊把一把看起來用了很久的小傘塞到我手中,
「雖然是快沒什麼雨了,也不要這樣淋啊⋯搞不懂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想些什麼!
沒事就快點回家啦!再這樣我就要報警了吼!」

我一臉懵懂的拿著阿北的傘,在催促聲中離開了小巷,
慢慢踱步的走回原本回家的長街,赫然發現那個惱人的聲音,
不知道從何時就消失了,唯獨留下我在別人心中,
看起來像是個失意瘋女人的形象⋯就連夜雨都停了吶!
好累好累,這樣,
|又過了一天。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