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種連珠炮式的台詞對話,真的會讓人想起《社群網戰》和《攻敵必救》的主角,
聰明機靈、伶牙俐齒,說話語速很快,喜歡引用事例、理論和數據,
這樣特出的角色性格,刻畫出一個栩栩如生、俐落明快的風格。

女主角有著聰慧的頭腦,從一個完全不懂牌局的求學生,
搖身一變成為了聲名大噪的撲克女王,面對著艱難的訴訟,極為不利己的局面,
仍堅守的最後底限,不願出賣他們隱私和秘密,來交換著自己的自由。

當中提及了一個叫《熔爐》的經典名作,講的並不是韓國電影的《熔爐》,
而是美國劇作家亞瑟米勒 1953年的作品,取材自1692年著名的女巫審訊案的真實事件為底本。
而女主角巧妙的用了這樣的故事,來為自己辯駁,不為了不被承認的罪名而妥協。

當中也提及了很多德州撲克中的專有名詞,其實不會玩的也不妨礙觀影,
但真的看懂的應該會更有樂趣才是,不論計算賠率,還是判讀表情,
或是更大的金錢詐騙「龐氏騙局」等,都是一場場強心臟的對決和輸贏。

裡面的父女對談也非常感人,「想要知道我有多愛你,就像想要去臆測宇宙有多大」
這句話讓我想到了一本繪本叫《猜猜我有多愛你》,裡頭的最後一句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父母對於孩子的愛,
永遠有著最大最廣的包容和忍讓,或許悄然或許張揚,但都是貨真價實的親情和愛護。

潔西卡雀絲坦不愧為新一代女強人的演技代表,剛強中隱忍著脆弱,慧黠裡有著柔軟,
從眼神到肢體,給人滿滿聰敏的說服力,但是當中有一點讓我很分心的是,
她的爆乳洋裝非常讓人錯失重點啊.... 想當不在意都很難,
完全是兇(胸)器的擔當無誤,身材非常好啊!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