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這麼一天,這麼想撥電話給你,
不論你在台北還是桃園,可惜都不在了。

不管是天幕淡涼如水的燦爛夜色,
還是燈光昏黃散坐在你家公園,
我都太想跟你大吐苦水和疼痛了。

若你可以接我電話的話,
我可以當一輩子的八婆也沒有關係。

我是覺得傷心了,現在。
熊子逼我好想你。

 

-----------------------------------------------


她有些傷心
她很容易傷心
她讀書愈來愈多
她的疲倦就愈來愈深
 
她獨居
她記得以前的事情
比現在的白還白
她養了一隻貓
 
貓本身是冰涼的
只有咖啡杯裡的貓是熱的
她應該喜歡黑咖啡
苦的味道最明白苦的味道
 
她大部分的凌晨都非常精神
她家的窗簾布有很多開了花的雲
有時候看起來一臉委屈
有時候突然高興
 
我沒看過她抽菸的樣子
好像現在不抽了
可能是為了保護其他人的名字
或者關於她失眠的祕密
 
沒有人敢問她的過去
到底她有多愛生命
到底她為什麼,如此,這樣
倔倔的憂愁
縱然憂愁是可愛的
像她這樣一張紙
哲學的質地
令人永遠羨慕的狂喜躁動美
 
像她這樣一張紙──給美兒 ◎陸穎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念 新詩 陸穎魚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