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一直在忙打工的事,總算是在12號告一個段落了。

那天早上的工作就是打電話催票,請還沒投票的人快快去投,
是沒很累,因為有八個人在打。
我想我的台語對於一些字仍舊有一些障礙,
之前打電話是一直卡在「支持」這兩個字,
如果光是這兩個字唸的話,我可以唸得很正常,
但是一但是夾雜在某一句話當中,
那兩個字怎麼聽都覺得怪怪,在持的字尾都有著奇怪的上揚...
怎麼改都改不過來!小姿還一直說,原來我才是海口人(有海口腔)!屁咧!

而催票當天的打電話工作是對「催票」這兩個字有障礙,
明明打之前還很認真的練習了一番,
但是在打電話的時後,怎麼樣都說不出口!?
奇怪欸!這兩字真的很難夾帶進話裡來說!
後來,我就放棄了這兩個字,直接說請她投給張X花就好,
因為我真的不ok講。

中午就放人了,還可以一直休息到下午三點再回來幫忙就好。
我和小姿就一起到附近的千葉火鍋去吃隊聚,
那家的火鍋真的還蠻好吃的!難怪每次經過時,
裡面的人都那麼多,果然是有它的道理在啊!

鍋的本身是還好,但是它的自助bar很good!選擇很多!
我想...以後我們還有班聚的話(應該是沒了),
可以辦在那裡說!很不錯!那一天,我拍照拍到一個失心瘋,
除了是最後一天的打工之外,也是系排期末的聚餐,
怎能輕易的錯過跟每一個人合照的機會呢!
所以我按快門的手,可以用毫不手軟來形容一下,
光是這樣一整天下來,我就拍了快兩百張...
我真的有夠誇張的,連我也這麼覺得。

不過若禎說,我不是因為那天日子很特別才拍那麼多張,
而是我每次帶相機出門,都會拍上個百來張的樣子跟日子無關,
這樣說起來,好像也是真的吼!
不論是之前幾次的和老師們補拍,還是正治老師的野餐會,
我也真的都拍了上百來張!
真的是有病嘛我!不過當下我都覺得還好說!
只是每每意識到時,都已經照了一堆...
所以,之前康兄就說,交去畢冊的照片裡,
我和小姿的身影最多...沒辦法嘛!這大概是都我照的吧!(哈哈哈!)

下午的工作,是寫計票板的票數,我負責到的是偏遠地區,
所以沒有很忙碌...那就真的錯了!
因為等到統計票數的單子一多起來,根本就顧不到誰是誰的,
都會一起幫忙寫,最後乾脆分成兩兩一組來得方便,
因為我們還要換筆,不同候選人的票數,要隨著候選人的不同換顏色!
所以,最後換得每個人的手上都很繽紛,
還是一人負責一個顏色來得不麻煩。

而且,那天的計票板放得異常的低,
下面的大概十幾村都要蹲下去、或是跪著去寫,
未免也太辛苦!當初放板子的人兒啊,你們太不貼心了吶!
好死不死,那天四個計票員有三個人都穿低腰褲!
真是沒想到的不方便啊!後面還站了滿滿看票的阿背,
所以在寫票數的時後,都要很小心的蹲下,整個顧慮很多!
一方面要對好村名,一方面要注意不要寫錯票數,
還有隨時會有更正的票數送來,有夠忙的吧!

不過記到一半多一點點的時後,
我們打工的那位候選人就隨即的自行宣佈當選了,
因為票數已經差不多篤定會勝選了!
旁邊的阿背們馬上就拿出了一個小鐵筒的香檳,
不停的用力搖晃,準備蹦開瓶蓋,慶祝當選!

我本來是要靠過去寫,某一個村的票數的,後來見狀,
馬上閃得遠遠的,以免被波及。
當香檳噴開的一瞬間,計票板、地上、聚眾在前面的人們,
隨即都沾染了一身的紫,後面的小廣場也馬上放起了不要錢的煙火,
一個接著一個,震耳欲聾。不過,那個煙火因為離得太近了,
聲音是很震撼沒錯,火花是很大沒錯,但是噴出的火星和煙,
也世界嚇人的!一點都不美,反而有一種火山爆發的fu。

當天的宵夜超澎湃的啊!不過沒有慶功宴就是了,
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小小工讀生,小小的「螞蟻」工讀生吧!
沒有資格去參加可能會吃得很華麗的一頓,真的是蠻可惜的說!

這一次的打工,真的看到了很多的東西,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
有些事情啊!沒有表面上看來的單純,或表面上的簡單。
一個小小的分工裡,就可看出它組織的縝密和龐大,
每一次的活動,每一項的準備工作和前置,都包含著許多計劃和策動,
也只有成功的整體相融和細部分化,才能舉行這樣一個盛大的活動,
拿下當選的可能。

但是,也沒有太多時間,來緬懷工作時的酸甜苦樂了,
因為期末考正瞪著兇狠的眼神,要和我大鬥法。

先上場的是有毛病的幼兒發展,範圍是一到七章,考了快四百頁!!!
是誰有那美國時間從頭背到尾啊!裡面的牛毛之多,
多到可以讓人立即抓狂的地步!不過還好,
上個禮拜我誤會了老師要考期末,所以就先把一到五章背熟了,
還看了課本這樣!然後一切都是我誤會,老師發狂的兩節課飆兩章,
所以變成了一到七章,這樣有毛病的範圍。

還好我之前有先弄錯,所以我還有餘裕先看課本再寫整理背,
這樣說起來好像很不賴!但是一點都沒有不賴!
因為大家都在看要命的中思和刻苦的西概時,
我還在背一個鳥不拉巴、阿力不達,多到爆炸的鬼幼發!神經病嘛!

昨天晚上(我上夜間的)去考幼發,老師還在那擔憂他們班的成績不好,
要補考等等,我根本心一刻都不得閒,就連忙催促同是那班的學妹,
叫老師快快考試,我要早點會去背無敵多的中思史,
學妹她們果然成功的阻止了,老師接下來的叨叨唸唸,
馬上就發了考卷,但是卻要我們到九點才能交考卷!?

我哪管那麼多,花了五分鐘就寫完了考卷(選擇題),還檢查了一遍,
整個很有心!馬上就帶著我的筆記和考卷交給老師,
跟她說我明天有考試,要提早先走這樣。
老師就低頭看著我手上的考卷,眼睛上抬的看著我問:
「妳確定妳會過嗎?」我馬上回答:「會啊!」
心裡默默的想著,隨便算一下,我也看了好幾天欸!怎麼可能會不過!
後來老師就說:「那我先看看妳的考卷。」
她就開始一題題的看著我的答案,沉吟了一會兒,就放我走了(萬歲!)。
老師啊!謝謝妳!讓我早一步回去背那...
「沒有要遁入佛門,卻也還是要懂」的中思史啊!

每次的中思都可以讓人寫到手壞,這次的考試也不例外!
還多得很誇張!我整整寫滿了兩張的答案紙,還刪了很多沒寫!
一隻筆的墨水也就這麼的乾的!
整個over啊!老師!你還有沒有良心啊?!
光是天台宗的五時八教(又小分各四教)和華嚴宗的三時五教十宗,
就寫到我的手要緊繃!沒有偷懶的只列出各個內容,
還細細的寫出了每一判教、每一教、每一宗的解釋,
我才發現我的大腦真的是很辛苦,記一堆會消化不良的鬼東西!
還好!都考過了!一切都海闊天空了!只剩一科囉!
就可以和期末考說掰掰啦!
加油!西概!再背它一個晚上!

先祝大家學期歐趴、寒假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