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別人問我喜歡什麼,我總是想到什麼說什麼,
從沒好好想過,我到底是真正的喜歡些什麼?
這樣講喜歡好像很嚴肅,但是喜歡總要的原因吧!
只要一點點的興趣就說喜歡,這樣感覺好像很隨便似的。
所以,我要好好想想我到底喜歡些什麼!
我想...這個還蠻重要的!

喜歡看籃球,因為高中畢業那年,看了一場讓我震盪的HBL,
李至明(李學林)的切入挑籃、傳球快攻、過人得分,
都讓我覺得...原來打籃球也可以那麼令人目眩神迷!
之後,就開始喜歡看每一場國內的籃球賽,份外注意裕隆!
不過也只限國內的賽事了,為什麼?
原因很簡單,外國人都長的超像的,我都分不出來。
名字也落落長,要記起來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為什麼不試試?我也是有看過啊!只不過常常認不出,
他是之前那麼得分的那位,還是剛剛傳球的那個,
所以,放棄看NBA...哈哈哈!超白癡的理由!

喜歡吃咖哩飯,因為什麼東西都混在裡面我都覺得好好吃。
分開來看,裡面的配料都不是很吸引我,
因為我不喜歡紅蘿蔔,更別說切的那麼大塊的鬼!
但是,當它們手牽手一起混在咖哩裡,我就覺得它們好好吃,
全部吃掉都沒問題,我想發明咖哩的是個天才,我愛你!

喜歡喝綠茶,因為它很好喝。紅茶有澀味我不喜歡。
喜歡ADIDAS,因為它三葉的MARK好好看。
喜歡逛誠品、金石堂、看鞋子、運動專櫃,因為我喜歡。
喜歡綠色的衣服,因為它穿在我身上,我覺得很順眼,也不錯看。
喜歡黑色,因為喔擱大班(台),哈哈哈!

喜歡冬天,可以圍圍巾,不用想今天要穿啥,
穿個外套加牛仔褲,一切OK!方便的季節啊!

喜歡晚上,因為夜晚的感覺很好,喜歡這時後出去亂逛(呃...有點危險),
看看夜景,吃吃宵夜,悠哉百分百!

喜歡聽歌,不過最吸引我的是歌詞,其次是聲音,人是誰其實還好。
喜歡看電影,因為我喜歡...。(又是一個沒有理由!)
喜歡穿球鞋,因為感覺很舒服...其實CONVERSE的鞋也不錯穿。
喜歡打球,跟別人一起做某些事的感覺很好,運動後的舒暢也是我覺得很讚的!
喜歡講些莫名其妙的話,包括怪怪的形容詞(別人說的)和髒話(改不掉)。

喜歡....我喜歡.......我喜歡個什麼鬼屁來著啊?
我開始覺得有點詞窮...因為要想我喜歡些什麼,真的越來越須要思考了。
我發現我的喜歡就融在我的生活裡,不過要想些我喜歡做的事,
還真需要回想一下,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我的偏好在哪。

像喜歡穿綠衣服的事,我也是過了一陣子,
發現我穿來穿去的衣服都是綠色,買的衣服也可能挑綠的,
等到別人說了我才發覺,果然...我有點後知後覺。
喜歡喝綠茶也是一種選擇久了的事,
綠茶?紅茶?我只會直覺的說綠茶,這就是一種慢慢的喜歡!

選擇→固定→習慣→喜歡→?
這樣看起來,習慣也可以慢慢的變成喜歡,
因為長久以來都那麼做,所以當選擇的時後,就會不假思索。
那是不是其中會有些假性的喜歡存在?
這個可能性還蠻高,因此都是如此,那就當我喜歡好了。
聽起來好像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但是...就不過是如此而已。

習慣所以喜歡,那...什麼都適用嗎?
哈!不喔。這樣想就太單純了。
如果每件事都能用這種模式思考的話,
那就不會也那麼多無謂的煩惱擾攘了。

嗯...果然,沒那麼單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學林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