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道不同,不相為謀。」
每次看到這句話,我都會有種被輕輕扯動的感覺。

你們有碰過和自己很相像的人嗎?
我碰過,可是不是在現實生活中。
聽起來好像很荒謬,可是對我來說,卻是一件很真實的事情。
有人說,世界上有六個與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
這個嘛...可遇不可求,真實性我倒是打了很大的折扣,
就如同我從不相信,會有和我相像的人存在一樣。
就像王菲在天下無雙對梁朝偉說的:「我們是天下無雙。」
這句話對我來說,很具有魔力性質...
因為它正用力的告訴我們,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聽起來,是不是很震撼人心呢?所以,我很欣賞這樣的一句話。

很矛盾的,我碰到了特例了。
我,碰過和我相似的人了,真正的相似。
不管是想法、思考、堅持、反覆、答案,我們都是那麼的相像,
一開始是駭怕的讓人覺得莫名和惶惶然,
數次的巧合反而就覺得是種獨到的默契。
聽起來是很不可思議,我也覺得天外飛來,
所以,我很開心我曾經碰過...但,終究是曾經。

就因為太過於的相像,所以我懂你為什麼會受傷,對不起。
如果那時我們沒有分道颺鑣,往後的我們也會因其他而離遠。
嗯...我明白你的意思,在你說的那封信裡,我明白。
但是,我捨不得,那樣恐怖的默契。

很久囉...我今天翻到你寫給我的信了,
哈哈哈!我還是淡淡的苦笑,苦的是你給我的不見。
因為我的尖銳,我們就此不相為謀。

好一個「道不同,不相為謀。」,
更有意思的事,這還是由我口中說出來的,
活該我自己笨,對吧!哈哈哈...蠢,你說的很對喔...
我還真的很不夠聰明。

或許,我老早就知道了。
就像不合用的輪胎,就是無法走遠,
因為是要更換的,就不要猶豫!
我是那麼想的,而你怎麼想的呢?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把你的信打在這裡,
我想了很久很久.........哈!我不敢。
因為我不想再被你誤會些什麼了。
雖然你再也看不到了,但是我有所顧忌喔!
因為你就這樣被我傷過,對不起。
我知道說再多的對不起也沒用,因為是我,我也會堅決離開。
嗯...又是一種懂,沒錯吧?

現在,我可以回答你了!請你仔細聽。
令狐沖真的不是故意的、也真的是無意的,
但是小師妹的生氣理所當然。沒有什麼無心之過的理由可言。
對她來說,就如同惡意的攻擊,
比不比劍都沒有什麼意義了,因為令狐沖已先刺傷了人。
錯的,不是該死的劍,而是該死的人...。
我是否答對了啊?哈...

你的暗諷很高招喔!雖然你沒想要諷刺我的意思,
但,就如同我沒要譏諷你,卻讓你受傷一樣。
我們真的就像一首美好音樂,發生了恐怖的走音,
哈哈哈,你還真他媽形容的很貼切喔...

我贊同你的論調,因為在我心中你也是灰色的代表。
如果當初我沒苛薄的機諷人,或許我們就不會那麼的槍口一致,
如果當初我沒有和你爭鋒相對,或許我們就不會發現我們那麼相像,
如果......也許根本就沒有如果!因為這一切都是曾經!

就當我在瞎掰好了,誰管它真不真實,管它對與錯!
對我來說,這件事就像被美工刀劃分皮膚那樣的真實,
因為我看到它流血了,也看著它結疤、掉痂了,
然後它也隨著時間淡了、看不見了。
不知道......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這樣的傷口啊?
曾經很深很深,但是也只是曾經了,對吧!

嗯,就某方面來說,我真的還蠻可笑的喔!
蠢的不是你,是我。

蠢到一種極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