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驚悚懸疑的片子都會利用突如其來的音效和配樂,來緊繃觀眾們的神經,
但這部片很有意思的地方,在於不能發出聲音的劇情設定,唯有保持安靜才能得以存活。

海報的文宣也很破題的就告訴你「一旦牠們聽見你,就會開始追捕你。」
不知道幹嘛我一直想到《即刻救援》的台詞,
「 I will look for you,  I will find you, and I will kill you.」
有沒有很有氣勢感,如果沒有的話大概是我腦補了。

這部片雖然只有90分鐘的片長,但劇情交代的還算蠻完整的,
從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家庭組成,到面臨外敵入侵的艱難環境之中,
一起為了生存做出了很多的防範和警示,
這些方方面面的小細節安排,讓這樣時空下的威逼感更為真實了些。

與主角們一同共感著戒慎恐懼的輕聲細語,
為他們的圍困覺得緊張,為他們的存亡抉擇一起恐怖。
不像有些外星來襲的電影,對於抵抗威脅的到來毫無準備,
只是濫用著主角們的威能和幸運,去撐持完整部片的推進,
這樣的敷衍和BUG在這部片不是說沒有,但是很難挑出太多的大毛病。

唯一能講講的感想,大概是女主角倒霉的蠻厲害的,
當中有一段躲避追殺、兩面受敵的段落,真的是緊張刺激到我都快幫她叫出聲來。
整部片看下來,我大概有三分二的時間,一直呈現著手捂住嘴巴的動作,
好像我也沉浸在那個一發出聲響就要斃命的場景裡頭,
氣氛營造的非常成功,很能讓觀眾一同代入。

最後我要強調一下,這部片不是鬼片,不是鬼片、不是鬼片!很重要的話,要講三次!
完全沒有鬼好嗎!只是被歸類在驚悚懸疑的類別而已,恐怖有點,
但主要嚇人的是劇情的鋪排和被追逐的心跳一百,
全片毫無冷場,沒有尿點,緊張非常,可以去讓心臟快速搏動一下,非常合適。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