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以為東西就單單的,只是物品而已。
後來我了解,那些我視為單純物品的東西,
是因為實用價值才存在的。

我之前說過一句話「物品的本身並無對錯,
不論是贈與還是別具意義的,都要單純的看待它的本身。」
後來,我才知道,我錯得有多可笑,有些東西,
真的是會因為某些特殊的意涵,而得以保留和擁有。

就像真心給予的禮物,它會因著它的原因而變得特別,
片中的女主角送了一首歌給她深愛的人("Lost Stars"),
當她唱起這首禮物的時候,她的眼神因著他而閃閃發光。

因著他這個人,所以有了這份誠摯,
因著這份感情和愛戀,她唱出了真心,
若是之間的愛情和維繫不復以往的堅固,
那…這些令人動心的交流和會心該往去何從呢?

所以她能由一首歌(“A Higher Place”)裡,
聽到背叛和心碎,一旦出現了綻裂,
緊緊羈絆的關係,也將隨之瓦解了。
就算愛得再深再濃烈,就算當初的整個心都毫無保留,
離開了就不在了,不是互相,就失去了互信。

那種掛在別人身上的愛戀,
不會隨著對方的背離就驟然消失,
痛楚啊、絕望啊,都只能留給自己舔舐和療治。

原本是要發洩忿恨的回敬一首憤怒(“Like A Fool”),
卻在不經意的最後最後,唱出了不甘和淚眼,
原來你不愛了我卻愛著,這種疼痛是可以逼出悲傷的。

有多少愛情因為錯誤,讓原本的美好破碎,
有多少愛情想要在分開之後,找回從前。

當下的變質,在拉長的時間裡產生變化,
就算那些幾近璀璨的過往,還近得似乎唾手可得,
一旦分岔的抉擇,就能讓兩顆心離遠。
就算感慨還很深,就算依賴還很長,
失去了彼此的輪廓,久了也模糊的生分。

若是能痛哭的釋懷,那就好了,
若是能不再溺於分開的感傷,那就好了。

如果說愛情是一首歌,
那些讓你聽著,覺得感動的都是愛情,
就像一顆顆飽含經歷和錘鍊的珍珠,
顆顆都珍貴,顆顆都難得。

有多少細緻的情感,不能與外人訴說,
有多少銳刺般的感觸,只能與自己飲下。

你不會知道有哪些歌可以撥撩心弦,
也不會明白有那幾句歌詞,簡單的像開水,
但聽在耳裡卻燙得炙人心熱。

唯有當樂聲響起,嗓音輕啟的時刻,
你才會發現感動的震顫,就在你的眼前咆哮,
就算聲音低得近乎呢喃,與你而言莫如漫天轟隆。

這就是歌曲啊,巧妙的與你私密的人生點滴,
產生了低迴的共鳴與振盪,讓你貼近內裡,感同身受。

 

 

《Begin ag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哈頓戀習曲 電影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