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安慰別人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太表面的話我不想說,太直接的話我也不能說,
在這兩極點的中間,我真的不會拿捏。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沒告訴我,你需要的是安慰,
我就會很直白的告訴你怎麼做,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如果你這麼做了,那些後果能不能夠承擔,將來會有什麼樣的問題等等。
簡單的說,我,不會婉轉的,說那些溫柔的話。

我懂,我了解你說所說的那些感受,
而我就會把我如何處理的方法說出來...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樣或相似的低迷和失措,
同樣的都會感到慌亂與無助,
但是,不是很多的事情,都能讓別人來幫助和援助,
而是必須自己去面對,自己看清,然後自己去想開和解決。

情緒,真的是一個很令人不耐煩的東西,
它會影響著你的生活和那些想要去做事的動力,
因為它而萎靡不振,因為它而憤世嫉俗,
但是啊...你有試著回想那些情緒靜然的日子嗎?

可以悠悠哉哉的過日子,偶爾看看書,聊聊天,
隨意的轉變頻道,開心的想著下一餐該吃些什麼樣的東西?
那些快意的日子啊,都會讓人都會不知不覺的把腳步拖得老長,
雖然平淡了點,卻一步步的都讓人覺得很安穩、很安心,
每分鐘和每分鐘之間,好像還可以多塞入一些空氣的泡泡和空白。

關於那些所謂的開心、不開心,真的都可以由自己來決定。
可以讓自己悲傷個好幾天,每天所看到的人事物都可以讓你低落無力,
每樣所看到的氣氛和場景身上都好像刻劃著眼淚,
讓你一抬眼的入廉盡是傷痕。

不開心的生活真的很難熬,難熬的像是天天把哭腫的酸澀往心裡頭背,
駝負著太多的不滿和傷害,一天天的劃傷自己,切割別人的關心,
那樣的感覺啊,如果不想試著跳脫,就會一直往心深裡陷,
能救的,沒有別人吶...只有自己,才能給自己救生的工具。

無力振作,欲振乏力,何...不給自己一雙手臂,讓你自己真正的離開?
沒有什麼簡單的辦法,可以讓你在那一次次的告訴和傾倒中,
讓自己覺得放下,真的真的,只有自己!
才能讓自己離開,讓心不再泫然欲泣。

所以,我會給你的,只是那些硬梆梆的建言和作法,
或許你會埋怨我的狠心,生氣我不能同理你的傷悲,
但是啊,我真的懂,也真的知道,
所以才會說出那些讓人覺得受傷的話。

如果,你要的不是建議,要的不是我如何看待,
那麼...請你告訴我,你需要只是安慰,我會真的會只給你安慰,
盡我所能的...讓你覺得不再那麼的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