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7(六)
竹山紫南宮→集集火車站→武昌宮→日月潭→中台禪寺
→台灣地理中心碑→霧社→盧山園大飯店

5/28(日)
清境農場(綿羊秀)→埔里四季餐廳→埔里酒廠→廣興紙寮→車埕火車站

這兩天回來真有把我累到一個疲倦甩不掉,
一回到家,我不到九點就睡攤在床上,連小鬼啥時回來的我都不太曉得...
一直睡了到隔天的下午才起床,整個大翹了星期一的課,
因為真的累到眼睛都睜不太開,我好虛,這麼快就老了!?(淚)

第一天沒坐到太多的車,因為目的地都沒很遠,
在車上唱不到一兩首就到了,司機也很認真的為我們介紹各個地方的風景和故事,
讓我們不是走馬看花拍拍照就算了(其實,我們也真的只是這樣...哈哈!)

(一)紫南宮很像觀音的竹林寺,一個我們家過年都會去拜拜的地方,
不過他的小吃沒它那裡那麼多,不過倒是有幾樣我沒吃過的東西,
例如蕃薯竹筍包、芋頭竹筍包、牧草竹筍包,
各是黃色、紫色和綠色的,好一個鮮艷的包啊!!!
所以我就有買一個蕃薯的來吃吃看,吃起來很像麻薯,
QQ的,很特別,還蠻不錯吃的。
還買了燒酒螺,明明是小辣卻辣到我舌頭都麻斃,我遜掉了...

明明是到處都可見的7-11,到各個地方去玩的時後,
大家都還是會去逛一下,這倒還蠻妙的...(因為第一站下車大家都去買水)

(二)集集火車站是一個熱鬧到亂七八糟的地方,
一到火車站前,我們就像死鄉巴佬一樣的手比耶的拍個不停,
但是不拍一定會後悔,所以偶爾蠢一下就算了...(反正蠢的時間都比正常多)

這地方超熱鬧的(我想不到其他的詞了),到處都是攤販,
小姿說這的烤玉米很好吃,無奈是我剛吃太飽,塞不下肚了。
攤販賣著一堆有的沒的,吃的用的玩的欣賞的,都有!
集集的販賣部很可愛,都賣一些相關的玩意兒,本來想買的木板的假車票,
可是貴到我買不下手,大不超過我的手掌,竟要收我40塊,你他X的搶人喔!
所以,算了...(我超乾脆的)

還逛到一個賣黑糖棒棒糖的,老闆娘很豪邁的就拆一隻請我吃,
人超好,也蠻好吃的,索幸就買了一包(這讓我想起那包還寄放在小姿那),
準備買來請別人吃,呵呵...我好有心吶!(哈哈哈)

(三)武昌宮就像鈴雅說的,那間廟就像是沒了下巴般的嗑地了...
一看到,真的很震撼!整個就像一個老人跪地的仆倒,
921啊...並不是因為時間過了,就沒留下什麼了,
因為它留下了一塊塊破礫碎瓦的殘垣。

嗯,震撼在,我還是笑笑的在它恐怖的遺蹟前,笑笑的拍下照片,
因為我是...死觀光客。(唉~~~本性嘛!)
司機的老婆還買了當地的特產美人蕉請我們吃,
它吃起來跟一般的香蕉沒啥兩樣啦...只是長得比較瘦長,
真是謝謝司機娘啦!感恩!

(四)日月潭很美,一片的亮澄澄的水采,心情看了就開闊,
我們在這拍下了大家的合照,為了拍出不同的表情,
我張張都花費了我的心思...但是,明明就一堆人帶相機,
那照片PO出來的怎麼才一點點啊...(這我不得不說一下)
還是請大家踴躍的貼出來...謝謝!

(五)中台禪寺一座金碧輝煌的皇宮。因為遠看就是一個亮閃閃的龐然大物,
近看更是會被當中雕欄玉砌給震懾,果真...嚇人的宏偉!
我還是一個死觀光客,拍照拍到一個手酸,什麼都要照起來,
卯起來的想把這一切亮黃黃的東西全拍回去,關於法師的講解我是有聽一點啦!
不過...我非佛教徒,SORRY!

(六)台灣地理中心碑,下車的人只有我跟小姿,
因為大家都沒勁了...(太虛弱了吧你們!)
秉持著來玩的心,我們硬是下車衝到那去拍了兩張再回來,
因為...它只能拍拍照就算了的地方。

(七)霧社是一個我們都沒下車的地方,因為它是一個紀念莫那魯道的碑,
司機就停在旁邊,解說一下它的緣由和故事之類。(司機有偷用功喔!)

(八)喔耶!廬山園大飯店!!!這是班遊的重頭戲,整個我期待得要翻天!
車子把我們載到下面,然後我們在一個個的步行上去。
先經過熱鬧的兩旁小販道,再走過一個又高又可怕的吊橋,
嚇到我一個皮皮挫...光是不小心瞄到旁邊一點點,我就要腿軟了...
整橋上,我一直看著遠方的萊爾富或7-11的大招牌前進...孬種啊!

走過了橋還要再走過一段長長的石磚路,中間有排水的孔洞,隱隱冒出熱氣。
是的,熱熱的溫泉水就流淌在我們的腳底,邊走就邊覺得開心,
雖然下著小小的雨,卻無損我快樂的心情...哈哈哈哈哈!

我們的飯店還蠻美的喔!房間也很不賴,有大有乾淨,雖然床躺起來很舒服,
但是我們休息一下,馬上換泳裝,因為游泳池、SPA,我們來了!!!
泡溫泉爽!洗SPA快樂!游泳池好累!
光是學會浮和打水,我腹部整個酸痛,小姿超猛...
明明跟我一樣是初學者,卻學會了自由式,雖然不會換氣,
但是妳也太神奇了吧妳!!!整個很誇張!這就算了,連仰飄妳都成功了...
叫我這同是初學者的我,情何以堪啊~~~~~!!!

算了,我才是正常人,短短的幾小時,會打水前進的我很厲害了!
小姿不是正常人,嗯...沒錯!!!
從六點多玩到快九點,餓到一個腹痛,我要抓狂。

果然風景區的東西都特別貴,隨便一個東西都要一兩百,
你當我是凱子他娘喔...花不下手,
本來想說吃泡麵算了..(7-11才是大家的好朋友),
後來被我瞥到一個小火鍋150,馬上就要去吃!

吃飽喝足又馬上衝去外面放煙火,果然一分一秒都浪費不得!
毛毛小雨硬要玩,而我是一個死勁的要拍照,
天黑到我不知道人在哪,看到黑影我就按快門,
拍起來的人不是歪歪扭扭,就是卡到人,唉...廢啊!

煙火很漂亮,玩仙女棒我們很闊氣,都一把把的在燃燒,帥氣!
快快樂樂的玩完之後,大家就做鳥獸散了...因為真的超累的吧!
一早又要早起,不睡隔天一定累到卦點。





待續...
照片: http://photo.pchome.com.tw/fouraids/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