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一下 不爆雷的寫電影短評

《逃出絕命鎮》
這部片就算看到了一半 絕大部份的感受還是詭異和莫名
所有的人都看似正常卻內含隱情 熱情之於又飽受違合感
滿滿的疑點卻不思其解 一直到故事的後半部
才一口氣的爆出所有的答案 轉折很特別 
卻能合上所有詭譎的問號
是一部會和預期想像 有所出入的電影

但不得不說一下的是 整個拍攝的手法過於驚悚片 
害我時不時的一直被嚇 我都問號是不是來看恐怖片的感覺
導演啊 改拍鬼片會紅啊你 很會很會

《巨魔人》
這是個發生在沒落的礦坑小鎮 村裡小孩離奇失蹤的故事
大家都謠傳著是 The Tall Man把小孩帶走的
那時候一看到 我還以為說的是美國的恐怖傳說

Slender Man 一個長手長腳沒有臉 穿西裝打領帶
出沒在樹林或濃霧中 只有小孩會看的到的人(?)
後來發現 只是很像但不是同一個代稱的主角

為了不爆雷 來說說「為你好」這件事
很多時候 我們會因為不想傷害某個人 就把某些事情隱匿
把某些過程省略不講 甚至代替著他 幫他完成了某些東西
以為是幫著他 卻又多添了一個傷害他的事情

為某人著想的前提 是否應該考慮著當事人的意願和訴求
完整了自己的好意 而去幫忙的行為 真的算得上是善舉嗎?
以自己想法出發 和以別人立場去比較 其實是差異很大的
你的覺得 不能代表我的感受 「子非魚 安知魚之樂?」
我一直覺得 「為你好」很一廂情願啊...

《獨家腥聞》
在看這部的時候 我一直不停的想起一本書
《4%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 
主角就大概類屬這四趴中的人之一
擁有著反社會性格 毫無社會意識且缺乏道德感 
不太接受所謂的社會規範和限制 以自我為中心率性而為

有著自己的一套邏輯 看著慘案 完全有著置身事外的漠然
對於人際之間的相處 有著怪誕的說詞 說笑的臉孔無謂真心

以社會案件入題 探討著歪曲的新聞文化 
誇大煽動的血腥畫面 聳人聽聞的標題
到底是因著人們的需求嗜好 
還只是因著恐懼吸引視聽大眾的眼球

完全性有著 血腥三立戲劇的既視感 
真相重要嗎 兇嫌好似反派的 激起群情的憤慨 
新聞和戲碼之間 界線都模糊了 
這大概也是現今新聞媒體 很讓人詬病的地方 
新聞不該似作戲 報導真實 才是最最主要的依規才是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