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令人覺得可惜的恐怖片。

把場景從住宅拉到了哥德式建築的修道院,
少了廳房、衛浴、地下室的空間限制,多了諾大、斑駁、陰森的蒼茫孤寂感,
照理來說,應該要期待著會有很多有別於以往,不同的恐怖體驗和視覺設計,
但可惜的是,沒有太多出人意表的嚇人手法,和恐懼逼近的緊迫感。

溫子仁在陰厲宅的系列電影中,把小空間的驚嚇玩得很有創意,
一是利用拍手聲讓大家對於恐怖,具象得很有聲音;
二是用影像把原本是侍奉上帝的修女,以惡靈的身分出現,
不論在電影劇情還是變成討論,都很有記憶點和話題性。

把大家都感興趣的鬼修女單獨拉出來,做一個屬於華倫夫婦恐怖宇宙的前傳,
其實是一個很大膽的嘗試,一個不好就會讓這個大家都太期待的角色,失去了原來的光芒。
大概是對於陰厲宅的成功印象太深了,以至於對於鬼修女的期望過高。

當中的驚嚇畫面,沒有什麼創意的發想,大多還是利用環繞四周的拍攝手法,
無預警的出現、莫名的聲響、突然的人聲,不過當中有個畫面設計還有意思的,
修道院的黑紗修女們,相較於主角來說,都看起來很扁平的,讓人覺得很有違和感。

其中有一點讓我本身蠻出戲的是,鬼修女真的太瑪麗蓮曼森了!
大概是我太愛瑪麗蓮曼森了,所以我從來沒有覺得他恐怖過,反而美麗得很迷人,
連他MV裡詭譎恐怖的氣氛,也從來沒有比鬼片少過,
所以在後來鬼修女抓狂的橋段裡,我其實有點脫離了電影的緊張氛圍,
時不時的陷入了太過相似的兩個人的迷惑裡面,這真是太奇怪了我⋯

 

Marilyn Manson - Personal Jesus

這麼美,怎麼恐怖?

 

 

arrow
arrow

    妄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